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员工岗位职责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6-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食堂员工岗位职责制度

  学校食堂一切遵守“学生利益至上,食品安全为天”的基本原则,全体员工必须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作教学后援的思想,忠于职守,恪尽职责。

  一、食堂领班工作职责:

  1、食堂领班为各食堂具体事务管理安排的第一责任人,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负责。

  2、领班负责安排本食堂员工的具体工作任务,协调好食堂全面工作。

  3、领班负责本食堂员工出缺勤的管理和登记,严禁弄虚作假,否则,追究领班经济责任。

  4、领班及时造出本食堂物品采购计划,报给食堂采购人员。采购计划的编制必须考虑学生喜好,市场行情,食堂用量,花样多变等具体情况,既能提高学校食堂的品位和档次,又能体现勤俭节约的原则,保证食堂利润。

  5、领班对食堂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食品的储藏保管,清洗加工等全过程中,领班都要关注安全事项,遵守食品加工的安全要求。

  6、各组长和全体员工,都必须服从领班的安排和调度,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互相配合,完成好领班安排的临时事务。

  7、领班同时也是本食堂的厨师,同样要完成炒菜的任务。

  8、领班抓好食堂卫生工作,划分好员工卫生责任区域,并及时督促员工搞好卫生,同时组织好每周一次卫生大扫除。

  二、生活组长职责:

  1、生活组长具体负责本食堂能按时开餐的一切事务。

  2、认真组织好洗菜、切菜工作。把好原材料质量关。发现有腐烂、霉变、过期等问题的食品原料,坚决销毁不用,切实注意食品安全。

  3、提前十分钟作好开餐准备。每日三餐均要提前十分钟,组织好全体员工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开齐开好全部窗口。

  4、生活组长提醒和监督各位卖饭菜员工打好卡,严禁卖饭不打卡的现象发生。否则处以饭菜价值的十倍罚款。

  5、生活组长组织对员工的卖饭菜业务指导,包括饭菜量的供给,菜的价格等方面业务指导。

  三、卫生组长职责:

  1、负责本食堂卫生管理和卫生打扫全面工作,安排各位卫生工作人员的卫生责任区域和卫生任务。

  2、认真组织抓好就餐前、后餐厅卫生打扫和维护工作。

  3、全力以赴抓好开餐时餐桌卫生打扫。每有学生离席,随时抹好餐桌,以备学生继续就餐。

  4、组织好每周一次卫生大扫除。

  5、提前三五分钟开好电视机,学生就餐后,关好电视机。

  6、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四、员工工作职责:

  1、全体员工在领班、组长统一安排调度下开展工作。

  2、全体员工互相协作,互相帮助,不拉帮结派。

  3、加强责任心,对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不拖后腿。

  4、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5、加强食品安全意识,注意个人卫生。

  6、全体员工积极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健康体检,获证后方可上岗。

  7、禁止员工打牌赌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堂操作规程    下一篇:食堂废弃物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