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备课组)组长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研组(备课组)是学校落实教学工作、开展校本教研、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最基础组织。教研(备课)组的活动由教研组(备课组)组长具体领导和组织。
  (一) 期初制定教研(备课)组学期、学年工作计划,确定教研活动的目标内容、指导思想、具体措施等;平时按照计划组织开展日常研训活动;期末进行工作总结。
  (二) 学习研究学科课程标准和学科教学用书;研究课堂教学内容的更新、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改革;研究学科教学质量的评价,组织开展学科测试的命题、阅卷及质量的分析工作 。
  (三) 组织开展教育理论、学科知识、教学实践经验的学习活动,关注学科领域的改革动向,定期开展宣讲型、共享型等信息交流活动。
  (四) 组织开展学科集体备课、相互听课学习活动;承担对外公开课教学的筹备、组织和接待工作;做好学科教师外出听课学习的组织工作。
  (五) 发现、研究、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确定学期(学年)教研专题,制定研究方案,组织开展实践研讨活动,并及时做好研究课题的申报、研究资料的积累、研究专题的总结及阶段性成果的评估、推广工作。
  (六)主动、积极地关心、支持、指导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鼓励不同类型的教师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七)组织参加、开展校内外学科竞赛活动。
  (八) 努力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教学教研任务,带领全组教师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学校制定的教学教研常规要求,在教务处(教科室)的组织下,定期检查、评估本组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课内外辅导及学习、教研等工作,对每位教师的教学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卫生保洁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保卫处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