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公路安全出行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保证学生在公路上出行安全和行为规范文明,学校特制定本《规定》。学校要求各 班主任 老师组织全班同学认真学习和落实;要求每位学生都要对照本《规定》查找自身在公路上出行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立即予以整改纠正。

1、步行者应靠公路右边并在人行道上行走。一般不得逆向行走;如公路边有彩板砖等安全防护带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在彩板砖上短距离地逆行。

2、骑自行车者应靠公路右边并在人行道上行进,不得逆向行进。骑车者通过各种繁忙路口时,为保证安全,最好下车后赶车穿过路口。禁止学生在公路上违章无证驾骑或攀爬各种机动车辆。

3、通过铁路道口、高速公路路口、红绿灯路口时,应严格服从各种信号指挥;通过普通公路路口以及需要横穿公路时,应做到ldquo;一慢二看三通过rdquo;。

4、禁止进入机动车道和高速公路行走。禁止在公路上追逐、疯打、玩耍。

5、进校时,东片的同学应行进到校门北侧的斑马线时,再步行向南穿过人行横道进入学校。东片步行进校的同学如逆行,必须在公路南侧的彩板砖上行走。

6、校门西侧红绿灯以北的同学进校,应一直靠右边行进,并在服从红绿灯的指挥下,先向南、再走直角向东穿过斑马线,从右侧(路南)进校。也可在服从红绿灯的基础下,穿过其它斑马线前行。逆行时必须在彩板砖上行走。

7、出校时,东片的同学直接右拐走人行道;北片、西片的同学应在校门口向北穿过斑马线,再靠右边前行;南片的同学应按交通规则行走,也可左拐在路南彩板砖上西行至红绿灯处,再沿南侧斑马线走至路西,然后靠右继续南行。

8、如在公路上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时,应及时向周围人呼救、求救、报警(求助110;救护120;肇事122);并在记住肇事车辆牌照、保护好现场的同时,想方设法通知家长或老师以获得帮助。

9、全体同学应不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不断增强自救自护知识和能力。全体同学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背诵并执行:①走路靠右边,逆行很危险。②红灯停,绿灯行。③一慢二看三通过。④宁等三分,不抢一秒。

10、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违反者将酌扣本人与班级0.5~2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安全工作责任书    下一篇:学校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