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会团委会竞选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经过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现任学生会干部充分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具体办法如下:
  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选拔将采取班级推荐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候选人,然后由 选举委员会 组织考核,按照公开选拔的方式确定学生会侯选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设:主席 1 名、团委副书记 1 名;副主席 2 名;学生会各部部长 1 名、副部长 2--5 名。
  一、学生会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1.2008 、 2009 级在校在籍学生
  2. 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 品行端正,形象健康,未受过学校任何纪律处分
  4.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5. 具有全局观念,能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学,具有较高威信
  6. 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学习成绩不断进步(年级名次前 400 名,有特殊才能可以适当考虑)
  二、选举时间安排
  1.11 月13 日 —11 月21 日 各班推荐候选人或自荐
  2.11 月22 日 —11 月23 日 选举委员会对 候选人进行考察
  3.11 月24 日 之前 选举委员 会确定候选人资格
  4. 候选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前期自我宣传
  5.11 月24 日 进行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团委副书记 、学生会各部部长 竞选演讲。
  三、学生会干部选拔工作的有关要求
  1. 各班可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会候选人条件推荐团委学生会干部,高二每班推荐 1 人,高一每班推荐 2 人( 1 、 2 班每班 2—4 人),学生个人可以根据学生干部候选人条件进行自荐
  2. 各班在进行推荐时要如实填写《学生会候选人推荐表》,选举委员会将对其进行核实,如有与事实不符者,取消其选拔资格,并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3. 本次竞选将实行差额选举,其中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要有 2 名以上候选人参选,副主席要有 4 名以上候选人参选
  4. 竞选投票人员主要包括:团委书记、政教处全体管理人员、各班代表 1 名
  5 、学生代表由 2008 级和 2009 级各班民主推举产生。要求学生代表要能代表本班学生的愿望和要求,同时又熟悉学生会的情况。每班推荐 3 名学生代表推荐人选,由政教处最终确定 1 名正式代表并在竞选大会上公布
  四、竞选基本程序
  1. 竞选大会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以当众演讲的形式进行,所有参加学生会竞选的同学都要进行竞选演说,时间不超过 2 分钟,演讲结束后,竞选者就选举委员会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2. 选举具体程序
  ( 1 )公布评委组成情况,及学生代表名单,核实有效投票人数;公布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 2 )介绍学生会候选人基本情况,宣读投票规则;
  ( 3 )投票;
  ( 4 )计票;
  ( 5 )公示竞选结果。
  3. 选票填写
  本次选举采用“差额选举”的原则,在竞选人名后小括号内打“√ ” 号表示赞同此竞选人,画“×”表示弃权或持其它不同意见。
  4. 投票规则
  ( 1 )首先确定计票人和监票人人选,由监票人检查投票箱内是否已清空,然后开始正式投票
  ( 2 )先由评委依次投票,以后是学生代表依次投票。在此期间,监票人要监督投票人投票情况,不准代投,也不准不投,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
  ( 3 )投票结束后由监票人检查投票箱是否完好,然后当众拆箱验票,检查人数是否与票数相符,监票人要对计票情况进行监督。
  五、公示
  竞选结束后,由政教处、团委将初选结果报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公示。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员联系户制度    下一篇:优秀党员条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