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安全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教师的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健康成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签定教师安全责任书。

1、学校每位教师都有责任向学生进行有关安全方面的教育。

2、学校每位教师不管在什么地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能自己解决的自己解决,不能自己解决的要及时向当日行政值班汇报,不能袖手旁观。

3、任何教师不经教务处批准不得随意调课。只要在教室里上课的教师就是安全第一责任人(包括活动课、兴趣班)。

4、不管上什么课,只要用教具、学具的教师(如圆规、剪刀等)课前都要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5、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培养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行为习惯。凡学校安排值班、负责接送学生及大礼拜坐班的教师,必须按时到岗。

6、把防火安全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各班主任、负责专用教室的教师要经常对用电器、漏电插座、可燃气体、危险物品等进行重点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要立即处理,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报告,不得拖延。

7、任何教师不得私自留学生,只要学生在教师就在。

8、如出现安全事故,首先发现的教师就是第一责任人,要及时向行政值班报告,并积极实施救护。对推诿、隐瞒、拖延不报的,将根据情节轻重严肃处理。

9、加强与家庭、社区的联系,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使学生远离陌生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0、应急措施:

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学生一旦发生意外,责任人不等、不拖立刻协同校医送往医院,并及时向行政值班报告,同时通知家长。

以上责任要引起高度重视,对责任人推诿、隐瞒、拖延不报的,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并与期末考核、评先选优挂钩。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留存一份,责任人一份。

学校负责人:

教 师:

年 月 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责任书    下一篇:教职工考勤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