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教师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体育教师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骨干力量,积极推行"体育与保健"课程标准,不断更新观念,保证体育课程标准的实施,并把该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是每位体育教师的责任。具体职责有:
1. 全面推行"体育与保健"课程标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体育教师应根据学校及学生的实际制定确实可行的计划,更新观念,扩大视野、充实新知识,健全常规,加强学生的体育保健意识及自锻能力。区别对待不同体质的学生严格相对评分的考核制度。
2. 教书育人,全面关心学生健康成长。
体育教师在教学及教育工作中坚持德育渗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勇敢、顽强、热爱劳动,爱护公物等的优良品质的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做到经常与班主任和家长联系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
3. 搞好选修课及课外体育活动。
切实组织、督促好早操课间操和班级的体育活动,上好选修课,做到"面向全体、着眼素质,发展个性学有特长"。不断提高"国家体锻标准"的达标率。搞好运动队训练和校内、外的各项体育竞赛工作。
4. 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及业务素质。
体育教师要热爱本职工作,为人师表,热爱祖国、热爱学生,不断学习,经常锻炼要以较高的政治觉悟,丰富的知识,体育的多面手,以及健康体魄的形象出现在学生面前。积极投入教育科研工作,不断总结经验。
5. 管理、维护学校的场地、器材、设施
保持我校体育教师的优良传统,发扬奉献精神,维护及保养好学校现有的场地、器材设施,进一步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创造和发展我校的体育设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教师守则    下一篇:教师备课计算机使用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