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家长是学校管理的重要资源,家长参与学校管理一般分为家委会参与及全体家长参与,学校为了实施民主管理,全员管理,健全与完善管理制度,让家长参政、议政,参与学校管理。充分利用好家长这部分资源,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制度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各方面:
  1.参与学校规划制定
  家长参与学校规划制定工作,为配合规划制定做一些调查,为学校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并且做好宣传工作。
  2.参与学校重大活动
  家长参与学校重大活动的策划,开展及评价,为重大活动提供必要支持。学校在活动前必须以书面的形式告之家长活动的目的、要求、内容以及时间、场地等事项。活动后家委会成员参与学校对活动的评价反馈,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3.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
  家长每学年到校听课一至二次,配合学校进行教学流程管理,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4.参与学校项目管理
  参与学校家长、社区、安全等项目管理工作,配合学校构建完善的管理系统。
  5.参与班级管理
  家长参与班级工作计划的制定,配合班主任共同开展好班级活动,并提供必要的支持,定期与班主任交换意见。
  6.建立校外辅导员队伍
  根据家长的能力与特长,担任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全面培养学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节假日值班管理规定    下一篇:学校重大事项公示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