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行为规范具体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内文明制度
  1、到校
  1)学生到校时应主动出示学生证或走读证,因病因事不能到校者必须向班主任请假并办理请假手续。
  2)学生不得擅自离开学校,遇突发事情必须离校应征得班主任同意并开具出门条。
  3)学生身份证明的校园卡应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
  4)注重文明礼仪,遇老师、同学应主动问好。注意仪表,衣服整洁大方,不染发、烫发,不佩戴饰物。女生不穿高跟鞋,不化妆,男生不留长发、不蓄须。每逢学校重大活动必须穿校服。
  5)禁止骑车进入校园内。
  6)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环境整洁,做到校园(包括各班的清洁区)、教室、寝室无果壳、纸屑等杂物,无痰迹。
  7)在学习、运动场所不吃零食。
  2、出操
  1)升旗时应立正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时声音要响亮,升旗仪式进行中应保持庄严肃穆。
  2)课间集合、做操要快、静、齐,集会时应保持安静,认真听取老师讲话;做操时精神饱满,动作到位,队列整齐;结束时有秩序退场。
  3、上课
  1)课前应准备好学习用品。预备铃响后立即有秩序地进入教室,安静坐好。凡迟到者,要“报告”,得到老师允许后方可进入教室。
  2)上下课应听从班长口令全体起立,与老师互致问好,待老师允许后,方可坐下或解散,如遇来宾参观或听课,待来宾离开教室后,方可自由活动。
  3)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做好笔记。回答问题,声音要洪亮,一律用普通话。上课不讲废话,不喝水,不打瞌睡,不看、不做与本学科无关的书籍与作业等。
  4)认真上好自习,独立完成作业,养成“先预习,后听课,先复习,后作业”的良好学习习惯。
  5)测验、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
  6)实验时要明确目的要求,在教师指导下按规定的操作步骤进行观察分析,写好实验报告。爱护实验器材,节约实验材料。实验完毕后,应及时整理,按时归还实验用品,并做好清洁工作。
  7)体育课、实践课要听从指挥,规范操作,注意安全。
  8)认真做好眼保健操,注意读写姿势和用眼卫生。
  4、课余
  1)下课后值日生负责擦黑板,学生应走出教室远望或进行其他轻微活动。
  2)课间不在教室或走廊内奔跑追逐、嬉戏打闹或大声喧哗,未经班主任同意不得擅自出校门;不准在非运动区域内玩球或进行其他运动项目。
  3)食堂用餐、超市购物要遵守秩序,自觉排队,不插队,要节约粮食和水电,剩饭剩菜应倒入指定的地方,严禁任意乱倒。保持餐桌洁净。
  4)进入教师办公室、寝室要喊“报告”,得到教师同意方可进入。
  5)贵重物品不存放在教室,增强防患意识,集体离开教室时应及时关闭门窗及用电器。
  6)积极参加文娱、体育、科技和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
  7)爱护公物,对自己使用的课桌椅进行责任保管。不准在墙壁、黑板、课桌、图书等上面涂写、刻画。要节约水电,爱护绿化,不攀折树枝花朵、采摘果实。不进草坪区踩踏。
  8)值日生要负责把教室、寝室和清洁区清扫干净。
  校外文明制度
  1)周末离校、返校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在马路上不追逐打闹、不搂携撞行,不在路上逗留,按时回家、到校。
  2)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维护社会治安,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学会自我保护。
  3)个人生活要自理,适当参加家务劳动,培养劳动习惯,观看电视要有节制。
  4)按时就寝,保证睡眠充足。
  5)不喝酒,不抽烟,不谈情说爱,不赌博,不进营业性舞厅、游戏机房和网吧,不搞迷信活动。
  6)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热心社会公益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贫困学生助学制度    下一篇:中学生纪律处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