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礼仪规范——行走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内容】坐立行   莫看轻   站如松   行如风  身立正   挺胸膛   肩持平   人精神   集队时   快齐静   上下楼   靠右走  放学时   列队行   行有道   莫乱跑  脚有情   花草馨

 
  【释义】中学生要重视站姿、坐姿和走姿,站着要像松树那样挺拔,坐着要像座钟那样端正,行走要像风那样快而有力,保持正确的姿势对于青少年身体正常生长发育是很重要的。集合站队时,要迅速、整齐、安静;上下楼梯的时候,应靠右边行,同时注意礼让他人;行走的时候,要步态从容、姿势端正,不要在相互打闹和追赶,在免发生意外;爱护花草不能在公共绿地和花坛行走、玩耍和停留。
 
  【一规一故事】 家长看变化
 
  又是新学期的到来,作为家长,应老师的邀请来到文峰中学参加儿子的新学期家长会,我的心情紧张又急切。
 
  走进学校大门,来到儿子每天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我对文峰中学充满着深深的敬意。这个带给儿子知识和阅历的神圣学堂,让他有了迅速的成长和进步,究竟是什么神奇的力量让他如此地改变呢?我的心里对这很好奇,学校里刚好到了下课时间,铃声一响,孩子们三五成群地涌出了教室,我赶紧退到了路的一旁,以防拥挤不堪。可是呢,孩子们都整齐有序地行走在楼梯和走廊上,谨谨有条,没有想象中的吵闹和凌乱,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走路的时候,步态端正从容,透露着自信和修养。
 
  来到教学楼门口,我立在楼梯上,有几个笑颜如花的女孩经过,热情地对我说:“阿姨您是来参加家长会的吗?”我说是啊,贴心的小女孩们仔细地问了我的班级和时间,然后给我指了方向,并且非常礼貌地让我先上楼梯走。
 
  看着这些青春洋溢,又热情有礼的孩子,我的心里泛起阵阵的温暖,这就是文峰中学啊,我儿子学习的地方,有一群这么可爱的同学、校友,不仅仅有好的文化氛围,重要的是从下课行走、遇人礼貌礼让这样的小事上,都体现出学校对孩子们的习惯、教养的培养和重视。难怪儿子在这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学习上努力刻苦,生活中对人有礼有节,在家里对父母亲人孝顺有加。
 
  想到这里,我的心里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也要向孩子们学习,讲规则、知礼仪,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家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礼仪规范——就餐规    下一篇:学校礼仪规范——自习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