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管理量化考评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管理实行积分制。各班基础分为每周100分,每周小结一次,每月总结一次,按照积分每月评出1/3的班级为文明班集体,予以挂牌表彰。

积分办法:班级管理从纪律、卫生、就寝、班主任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一、纪律。

(一)平时纪律:该项采用扣分制。凡违犯学校纪律者,除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乃至纪律处分外,从各班每周总积分中按下列规定扣分。

1、在校内骑自行车,不按规定乱放自行车者,每人扣1分。

2、穿拖鞋者每人次扣1分。

3、烫发、画妆、佩戴首饰、穿奇装异服者,每人次扣1分。

4、晴天,上午第二节起至下午第三节结束,教室无人电灯、电扇不关者,扣2分。

5、玩弄电话、乱拉学校电力开关,私拉乱扯电线者,每人次扣2分。

6、违犯饭场纪律,买饭加队、拥挤者,每人次扣1分。

7、中午及晚自习结束后从事体育娱乐活动,影响他人休息者,每人次扣1分。

8、涂改、撕毁、损坏学校通知、布告、黑板报者,每人次扣3分。

9、抽烟、饮酒者,每人次扣3分。

10、在寝教室打扑克、下棋,每人次扣3分。吹弹乐器、听收音机者,每人次扣1分。

11、翻越学校围墙者,每人次扣3分。

12、有意损坏公私财物,践踏攀折花草树木,跨越绿带者,每人次扣3分。

13、外出上网、看录相、打台球或从事其它娱乐活动者,每人次扣4分。

14、不务正业,谈情说爱者,每人次扣4分。

15、参与赌博活动者,每人次扣4分。

16、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者,每人次扣4分。

17、集会时起哄、鼓倒掌、吹口哨等干扰会场秩序者,每人次扣3分。

18、将凶器带入校内者,每人次扣4分。

19、考试舞弊者,每人次扣4分。

20、打架斗殴或指使他人殴打本校学生者,每人次扣5分。

21、参与流氓、盗窃团伙者者,每人次扣5分。

22、盗窃他人财物者,每人次扣5分。

23、胁迫、引诱他人违犯学校纪律者,每人次扣5分。

24、违纪后,不主动承认错误、虚心接受批评,隐瞒撒谎、不服从管理、无理取闹者,每人次扣3分。

25、就餐时,踩餐桌餐凳者每人次扣1分。

26、乱倒饭菜者每人次扣1分。

27、随手乱扔杂物者每人次扣1分。

28、乱倒垃圾者每人次扣2分。

29、将手机带入学校者,每人次扣5分。

29、各班违纪主动呈报政教处者不扣班级积分;有严重违纪者,知情不服,一经查出,按上述规定,加倍扣分。

(二)课堂纪律:

1、正课要求:人员齐,秩序好,听课认真,思考积极,答问踊跃,无迟到(上课铃响后未进教室、实验室、操场)、旷课(迟到足15分钟)、早退、打瞌睡,看杂书,交头接耳、大声喧哗等现象。迟到每人次扣1分;旷课每人次扣2分;早退每人次扣2分。打瞌睡、看杂书,每人次扣1分;交头接耳每人次扣1分;大声喧哗者,每人次扣3分。讲怪话,顶撞老师者,每人次扣3分。

2、早读:要求:人员齐,秩序好,朗读认真。迟到、旷课、早退扣分同“正课”。打瞌睡每人次扣1分;两人交谈,不读书者,每人次扣1分。

3、晚自习要求:认真做到自修“五要”、“十不准”。迟到、旷课、早退扣分同“正课”。打瞌睡每人次扣1分;两人交谈不学习者,每人次扣1分;室内不静,有大声说话影响他人学习者扣3分。擅自离开教室者,每人次扣1分。

(三)两操纪律:

1、早操要求:早操按各班实有人数减去百分之五为满勤。出满勤、队伍整齐、口号响亮、听从体育老师指挥,行进中无说话现象。缺1人次扣1分;迟到1人次扣1分;队伍不整齐扣2分;口号不响亮扣1分,不喊口号扣2分;不听指挥扣2分;行进中说话,每人次扣1分;早操未结束离开操场者,每人次扣1分。

2、课间操要求:按本班实有人数减去百分之五为满勤。队列整齐、做操认真,听从指挥,不缺人,无说话现象。每缺1人次扣1分;队列不整齐扣2分;做操不认真者1人扣1分;不做操者1人扣2分;迟到每人次扣1分;中途下队每人次扣1分;说话每人次扣1分;不听指挥每次扣2分。

(四)晚寝纪律:按时熄灯就寝,做到熄灯熄声。不按时熄灯每个住室扣2分;不按时就寝者每人次扣1分;熄灯后说话每人次扣1分;熄灯后说话不能落实到人每室扣2分;私自外宿每人次扣2分;留宿外来人员,每人次扣2分;不服从管理者,每人次扣2分。

二、卫生。

(一)教室(含所分管的楼梯、楼梯间和教室前走廊)每天打扫三次。要求地面干净,门窗洁净,窗台、墙壁、电棒、电扇无浮尘,室内无垃圾,卫生工具摆放整齐。扫后仍有杂物者扣1分;门窗、墙壁、电棒、电扇有浮尘者每处扣1分;墙壁、黑板上乱涂乱画、卫生工具摆放不整齐均扣1分;室内垃圾不及时清理者每次扣1分;不能保持室内清洁者每次扣1分;一次不打扫者扣3分。所分管的垃圾桶未及时清理者,每次扣2分。

(二)寝室:由寝室管理人员检查评分。要求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有条理,被子叠放整齐,按要求摆放,床单整洁。室内扫后有杂物者扣1分,被子不叠者每人次扣1分;物品摆放杂乱扣1分;不按要求摆放每人次扣1分;乱倒污水每人次扣1分;门窗不净每处扣1分;随地大小便每人扣3分;不打扫者扣3分。乱扔乱倒垃圾者,每人次扣2分。

(三)加分情况

1、 凡政教处、教务处 、总务处及学校其他部门安排的公益劳动,可根据情况给予班级加1—5分;

2、凡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根据获奖等级给予班级加1—5分;

3、获当月文明寝室称号的,每一室给予所在班级加3分;

4、早操一周内连续三次受到体育老师表扬者加1分。一周内早操无扣分现象者加1分。

5、一周内各项管理无扣分现象者加1分。

6、揭发坏人坏事有功者加2分。

7、好人好事酌情加分。

四、班主任工作。

(一)加分情况

1、一周内全勤者加1分。

2、周六晚上主动上班,每月满5节者加1分,满8节者加2分,满12节者加5分。(以政教处检查记录为准)

3、晚自习第三节到位满4节者加1分,满6节者加2分。(以政教处检查记录为准)

4、早操结束后,班主任进行点评总结,每周三次以上者加1分。(以体育组检查记录为准)

(二)扣分情况

1、缺席会议1次扣1分。

2、早操、晚寝缺1次扣1分,读报堂缺1次扣2分。

3、早操被留下练习,班主任不到位者扣1分。

4、体罚、污辱学生,造成严重后果者扣2分。

5、不按时上交有关报表、材料者每次扣1分。

6、文明班级照相班主任不到者扣1分。

7、有重大教育责任事故者每次扣2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创卫先进班级评比细则    下一篇:班会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