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中学干部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6-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促进班子整体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的提高,促进干部队伍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特制定本制度。

  一、考核活动每年度一次,放在每年12月份。结合目标管理、工作计划进行。

  二、考核的内容,主要围绕干部德、能、勤、绩情况进行总结、评价、考核。

  三、考核方法:自评、测评、领导考评。

  1、由上级领导组成的班子对校级领导干部进行考核评价并进行综合分析、反馈。

  2、校级领导干部在教代会代表范围进行述职。

  3、校级领导干部由教代会代表进行评议和测评。

  4、由校党、政、工领导组成的班子及教代会代表对中层干部进行考核评价并进行综合分析、反馈。

  5、中层干部在教代会代表范围进行述职。

  6、中层干部由教代会代表进行评议和测评。

  四、在评议考核的基础上确定考核等级,并制定整改措施。

  五、考核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

  落实领导责任,书记为绩效考核工作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主管绩效考核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

  (二)建立公示制度,增强工作透明度

  建立单位绩效考核公示栏,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工作计划、工作业绩按月在公示栏和教育网上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三)推行工作日志,如实记载绩效

  开展工作日志化管理。一是班子成员的工作开展情况由本人认真填写在《工作日志》上; 二是校长每季度对班子成员的《工作日志》进行点评,签署意见。

  (四)把握进度,按时上报

  按照县绩效考核办的统一部署,建立绩效考核工作台帐,按时收集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月度工作计划和季度工作总结,并将工作进展情况如实上报县绩效考核办。

  (五)加强督查,及时整改

  校绩效考核办将统筹安排,加强督促检查,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使绩效考核真正成为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抓手。

  (六)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典型引路

  加强舆论引导,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大力宣传绩效考核工作。同时,树立事迹突出、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先进典型,推进绩效考核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下一篇:中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