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学业成绩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期中期末成绩

  (一)成绩录入

  1、上缴成绩。阅卷教师将本科总分按教导处格式要求提交教导处,教导处负责将分数导入成绩管理系统。

  2、核对成绩。首先由任课教师按照试卷设定标准录入小分,由教导处导入各科总分,若存在成绩不一致的情况,教导处通知阅卷教师和任课教师带上学生试卷到教导处共同完成分数修改工作,并作分数修改记录,之后任课教师完成网上成绩修改录入。

  (二)缺考学生成绩管理

  1、提出申请。学生因故不能参加期中或期末考试,必须事先提出书面申请,由学生本人、家长和班主任签字,交教导处备案。

  2、成绩认定。提取缺考学生当年的期中期末考试各科成绩年级排名,计算出该生各科平均名次,以此为依据给出该生缺考的各科成绩。

  二、拓展课成绩

  (一)教导处提供考核参考方案。拓展课的考核成绩由三部分组成:第一,平时成绩。该成绩由出勤率和课堂表现评定,无故缺勤两次及以上或屡次违反课堂纪律经教育没有明显改进的学生,该项成绩为0分;第二,作业成绩。根据学生作业完成质量进行评定;第三,考试成绩。

  (二)开课教师提供具体考核方案。在申报拓展课时开课教师需要说明该课的考试方式以及以上三部分成绩在考核总成绩中所占比例。

  (三)教导处登分备案。每学期期末开课教师将学生成绩按教导处提供的模板交教导处,教导处将成绩反馈给班主任并登记在学籍卡上。

  三、分层课成绩

  (一)教导处提供考核参考方案。分层课的考核成绩由三部分组成:第一,平时成绩。该成绩由出勤率和课堂表现评定,无故缺勤两次及以上或屡次违反课堂纪律经教育没有明显改进的学生,该项成绩为0分;第二,作业成绩。根据学生作业完成质量进行评定;第三,考试成绩。

  (二)教研组长提供具体考核方案。说明分层课的考试方式以及以上三部分成绩在考核总成绩中所占比例。

  (三)教导处登分备案。每学期期末各相关教师将学生成绩按教导处提供的模板交教导处,教导处将成绩反馈给班主任并登记在学籍卡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级中学旁听生管理规定    下一篇:初级中学学校校本课程学分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