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寝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宿舍是学生集体居住的场所,全体同学必须自觉做好集体安全卫生工作,发现不安全的情况应及报告,积极主动采取防范措施,杜绝一切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一、每天起床后各自管理好日常生活用品,值日及时负责打扫寝室卫生。

  二、每星期五中午进行寝室大扫除,坚持每天三小扫,每周一大扫。

  三、除药类、茶水外不准带任何其他食物进寝室。严禁在室内吃东西、随地乱吐、乱扔。严防病菌和害虫污染。

  四、不在墙壁、床上、门窗乱涂、乱画、乱刻、留脚印和钉挂东西。

  五、生活用品按要求摆放整齐,不随意乱摆乱放,要养成爱整洁、讲卫生的好习惯。

  六、要勤洗澡(脚)、衣服、鞋袜、被褥,修剪指甲。

  七、大小便后及时冲洗便器,保持空气新鲜。

  八、 不违法乱纪,不在校外就寝,不留校外人员就寝,男女生不准串访寝室,有事一定请假。

  九、学生宿舍严禁生火,点蜡烛、蚊香,不准吸烟、不准用火、电取暖,不准随意改变电装置。

  十、不准在室内、床上打闹、游戏,不准串床,以免摔伤。

  十一、 保管收拾好自己的物品,不乱拿他人的东西,最后离开寝室者要关锁门户,严防破坏和被盗。

  十二、各寝室人员要相互谦让,助人为乐,照顾好小同学。

  十三、发现病情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及时就医,如遇传染病情及时向上级和医疗部门报告,给予隔离,防止蔓延。

  十四、如有急性事件发生(如急病、偷盗、行凶事件等)全体同学全力保护自身安全,并大声呼救,要有敢与坏人坏事作斗争的精神。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贫困学生帮扶制度    下一篇:寝室彻夜巡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