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班主任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的最直接承担者和具体实施者,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队伍中最基础、最核心的力量,班主任工作质量的好坏关系着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生存发展。为了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实现学校对班主任管理、考核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而提高学校办学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二、管理考核制度

  本年度考核主要以政教处和执周组两方面共同考核,充分发挥执周组的作用,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齐抓共管作用,让班主任主动参与到每日的值周工作中来。全校以班为单位进行每日的日常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工作特长。

  三、班主任待遇

  班主任费按本班学生数发放(少于30人按30人计费),发放费用方式分基本津贴和奖励津贴,基本津贴为每生每月5.5元,这部分津贴每月按学生数分配给各个班主任。另学校每班每月拿出100元作为奖励津贴来发放。

  奖励津贴的发放:全校共有八个班,寄宿班(A类)三个班,政教处根据行政执周统计总分情况和班主任平时的工作表现分为寄宿班甲、乙、丙三个档班,甲等得到奖励津贴的50℅乙等得到奖励津贴的30℅丙等得到奖励津贴的20℅;平衡班(B类)五个班,政教处根据行政执周统计总分情况和班主任平时的工作表现分为平衡班甲类二个班、乙类二个班、丙一个档班,甲等得到奖励津贴的60℅乙等得到奖励津贴的30℅,丙等得到奖励津贴的10℅。

  在学校上课期间,所有班主任在学校用餐免费。

  四,常规管理考核主要内容

  (1)班级计划,总结以及其它要求上交的材料上交要及时,一星期内没交的视为不交(扣3分),补交扣1分

  (2)每周上好班会课并做好班会记录,每学期班会内容中必须含有“安全、卫生、纪律、行为规范、学习等记载。每学期开好八次主题班会(少一次扣1分)。

  (3)登记册,从第一周起到学期结束,由值日班干部按出席记载清楚教师、学生出勤,无登记册扣5分。

  (4)周会,课间操班主任必须站于本班队伍前维持集会不少于3次(少1次扣1分),因客观因素不做操也算一次。

  (5)准时出席班主任会议(缺席扣1分)。

  (6)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的班主任工作,早读,午休,晚自习下班不少于8次(少1次扣1分),下班次数多于8次每次给班级加一分。

  (7)各部门布置的以班级为单位的全校性活动,班主任应组织学生参加,并到场维持纪律(不到场每次扣5分)。

  (8)多深入班级及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出勤表现情况,并将有关重要情况及时向家长反馈并作好记录 ,要做好至3次的家访情况和情况反馈记载(少1次扣2分)。

  (9)安全教育精细化,班上出现偶发事件,获知后要在第一时间到位处理或协助处理。

  (10)在班级管理中,遇到问题要努力处理,不要一有问题就交给学校。

  (11)教育学生爱护课桌等公共。财物,发现有破坏现象的要及时处理赔偿,并依据总务处的制度扣分。

  (12)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评比,寄宿班(A类)三个班前三名分别得5分、3分、2分,平衡班(B类)五个班分别得5分、4分、3分、2分、1分,无故不参加者扣10分。

  五、操作细则

  政教处负责拟定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量化考评细则,执周组负责日常考核登记。并把结果上报到政教处确定奖励津贴的发放,奖励津贴每月发放。

  六、本制度由校委会审议通过,自2012年9月1日起实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值日制度    下一篇:中学财产管理赔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