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财产管理赔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规范学校财产管理,经总务处研究决定,学校的所有财产实行使用者为责保管人。为了避免财产损坏或遗失,特特定赔偿制度如下:

  一、开学初由总务处集中印制表格进行登记,各办公室、各班教室、各寝室,师生所有学校财产进行登记,每个学期进行对学生所用的课桌、椅凳、讲桌、床位进行统一登记,落实责任人,如有损坏按下标准进行赔偿。

  二、赔偿标准:

  1、损坏教室门1扇,赔400元,损坏门横锁10元,拉手30元。

  2、损坏教室铝合窗一扇,赔100元,玻璃一块80元,窗锁一个5元。

  3、损坏或遗失课桌1张赔150元。其中在桌面或其他板、档上乱涂乱画或用刀具乱刻画损坏课桌者视其轻重程度赔偿10-20元。桌面板赔30元,抽屉板1块20元,横头板赔10元,损坏档不管长短每1根赔10元。课桌小螺丝1个赔1元。

  4、损坏或遗失椅凳1条赔40元。其中在凳面或其他档上乱涂乱画或用刀具乱刻画损坏视其轻重赔偿5-10元。损坏凳面板赔20元。有螺丝的凳少了螺丝一个赔1元。

  5、讲桌损坏每张赔150元。其中在讲桌面或其他板、档上乱涂乱画或用刀具乱刻画损坏讲桌者视其轻重程度赔偿10元-30元。损坏面板赔30元,损坏侧面板赔30元。损坏屉板赔20元,损坏档每1根赔10元,损坏桌脚1根赔15元。

  6、损坏教室国旗每面赔5元,电风扇1扇200元。

  7、损坏教室日光灯每个赔40元。损坏壁开关1个赔10元、损坏电线每米赔2元。电风扇1扇150元。

  8、损坏或遗失学生寝室床每张赔300元。其中床板遗失每块赔40元,部分损坏每块30元。损坏或遗失铁架长钢板每块赔20元。损坏或遗失横头架每块赔30元。

  9、损坏寝室口炽灯每个赔2元,灯头每个赔2元,锁10元。

  10、损坏寝室门每扇300元,门角铁每副10元。

  11、墙上乱涂乱写罚10-20元。

  三、学校总务处在期未结束时对班级财产验收。故意破坏者加倍处罚。未尽事宜,总务处协商解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考核制度    下一篇:中学师德师风奖惩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