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学部的各项安全工作中,教师的安全管理是最直接,最重要的。为切实加强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明确安全责任,最大限度的预防和控制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治安秩序,特制定本责任书,规定教师的安全管理职责如下:

  一、建全班级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适合各学科特点的安全措施。并有责任适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学生学习安全知识。按照就近和首遇责任原则,负责课间操、午餐等时间所上课班级和就近楼道安全的指挥和管理。

  二、各学科教师应负责其教学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并有义务检查、排除课间十分钟学生活动的事故隐患,对无力解决的问题及各类安全事故实行即时上报制度。

  三、各班主任必须制定安全应急处理预案,定期与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实行每周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

  四、安全管理工作是各学科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未按责任书的要求对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管理,或因工作疏漏、无故不在当事现场而导致发生安全事故,或事故发生后处理不及时、不主动、无应急措施,相互推委延误处理而导致事故后果进一步恶化,当事教师将承担所发生事故的直接责任。严重的还将给予行政处分。

  五、对于事故发生后主动积极处理,最大限度控制住事态发展,将视其实际情况酌情减轻处罚至口头警告。对于工作扎实、有效,无重大事故发生,则实行奖励(办法另定)。

  六、本责任书签订后班主任按班级管理、其他教师按学科特点在一周内建章立制。

  教  导  处:           教师签名:

  年   月   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书    下一篇:教学工作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