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信息技术教师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信息技术教学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任务。认真履行任课教师职责,对主管的信息技术室的管理任务全面负责。

 
  二、认真钻研教材,确定教学目标,制订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根据信息技术教学需要,拟订信息技术的发展规划编制和提出年度仪器设备、物品资料添置计划。
 
  三、熟悉电脑室的整体运作,正确使用有关电器设备和仪器,能对机器做好日常的一般维护,及时排除故障,经常检查电脑室的温度、电源电压,管好电脑室的工作环境。
 
  四、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设立使用登记表,杜绝使用不经允许的软件,不私自外借各类软硬件,做好防病毒工作。
 
  五、加强管理,未经领导同意,外来人员不得上机操作。加强对学生爱护电脑房仪器、设备的教育,搞好清洁卫生工作。
 
  六、加强学校的网络维护工作,保证网络设备运行畅通。及时更新学校网页。
 
  七、重视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带好电脑兴趣小组。加强自身学习,不断进修提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信息技术教师竞赛活。
 
  八、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更新计算机软硬件知识,提高自身信息素质,以适应信息技术教育的快速发展。注重信息技术与其他课程的整合,为信息技术帮助其他学科的学习提供服务。
 
  九、整理、制作多媒体素材,建设多媒体素材库。帮助和指导教师完成课件制作,为全校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教学服务。
 
  十、每月一次完成自己管理范围内的自我检查,填写有关报表,并上报有关数据报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班通”工程设备管理责任书    下一篇:中小学信息技术课堂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