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镇中心学校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评价量化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校教师的管理,加快发展我镇教育事业的发展,实现我镇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要求教师严格执行教育局印发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细则,做到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布置与批改作业、认真辅导、认真组织考核和课外活动、认真进行计划和总结。为了在检查中对教师的各工作予以量化,中心学校特制订本评价量化细则。

  一、计划总结(10分)

  1、不按时交计划或总结扣2分/项;

  2、逾期未交或者缺交扣5分/项。

  3、中心学校检查时每缺一项扣5分,二项都缺扣10分。此次期中检查,计划查本期的,总结查本期期中教育教学总结。

  二、《教师工作手册》记载情况(6分)

  《教师工作手册》上的工作内容及记载要求全面详细,每缺一项内容扣1分,直到扣完此6分为此。

  三、备课(20分)

  1、仪管员:仪器使用清单、实验报告;图管员:外借记录;多媒体、电脑室:使用记录:班主任:班主任手册;行管人员:工作笔记。不完整扣1分,缺少扣2分;

  2、缺少规定课时教案扣1分/节,最多扣4分。此次某科检查节数,按全期的规定节数除2减去该科目一周的课时数。

  3、无教案则记0分。

  四、作业及辅导(18分)

  1、布置课堂作业适量,适当布置课外作业,不加重学生负担。

  2、每缺一次或少一次作业批改扣1分(收缴作业未批者算缺一次)。本次检查作业次数按规定的全期数,根据半期课时数相应核减。

  3、辅导帮助学习成绩、思想品德暂时落后的学生3人以上,有转化措施和谈话要点的记录。或有辅导课外兴趣小组记录。

  五、教研教改(18分)

  完成规定的听课并有记录。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30节每期,其他人员15节每期。本次听课记录最少要求七节,每缺少一节扣1分/节,但最多扣3分,没有记录为0分。积极参加中心学校或学校教研组的教研活动,有事请假缺一次扣1分,迟到一次扣0.5分,无故缺一次扣2分,安排公开课而未上者一次扣1分。积极撰写教研教改论文,论文在上级获奖则记6分,凭原件;没有则记0分。

  六、“四个一”(16分)

  一人一课(每期一堂优质课或示范课)、一人一文(每期一篇论文)、一人一悟(每月一篇教学反思)、一人一本(每期一万字的读书笔记),本次要求五千字,缺一项扣4分。

  七、学业测评(12分)

  按计划对学生测评,测评次数、质量分析各6分,有样卷、成绩册、质量分析等,缺一次各扣1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安全规定    下一篇:教师听课评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