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的发放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保证广大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切实减轻农民负担,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1. 向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免费教科书发放到学生手中。

  2. 根据国家现行义务教育课程计划设置的课程门类,小学免费提供教科书的种类为:语文数学、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科学、音乐美术、外语等课程。

  3.尽可能选用经济适用型教科书。

  4.学校负责组织和实施所属学校的免费提供教科书工作。

  (一)学校每学期初核定一次学生数,并及时将新数据及有关工作情况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二)学校建立享受免费教科书资助学生的档案制度,按学年造册登记。

  (三)根据区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和规定,按照“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原则,统一组织学校提取免费教科书,经学校验收合格后由学校办理收书手续。

  (四)在免费教科书发放后,由学生本人及家长签字,学校填写有关内容并备案。

  (五)学校要在适当时机,组织免费教科书的发放,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

  5. 学校要教育学生爱惜免费教科书,并尽可能循环使用。

  本办法自制定之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少先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关于加强学校管理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