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教学卫生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教室采光、照明良好,黑板无裂缝、不反光,前排距离黑板2米,后排不超过9米。

  二、 经常打开门窗,保证室内空气流畅、清新,教师授课使用无尘粉笔。

  三、 搞好室内外卫生,教育学生注意保持。

  四、 课间要求学生到户外活动,保持教室、走廊安静,消除教学楼噪音。

  五、 教师板书字迹工整、清晰,字体中文不得小于8*8CM,外文不得小于4*4CM,注意培养学生正确坐姿,严格执行用眼卫生的“三个一”和“二要二不要”。

  六、 投影仪、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使用,要保证画面端庄、清晰、效果好,不损伤学生视力。

  七、 保证学生课间休息,学生每周调换一次座位,对视力不良的学生适当照顾。

  八、 布置作业避免作业量过多和造成学生身体疲劳的一切外界因素。

  九、 组织学生上好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做好眼保健操和课间操,发挥两课两操的作用。

  十、教学卫生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德育处监督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优秀值周班评比标准    下一篇:学校教学场地设施器材即体育运动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