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量化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到校情况

早读、午静学生无故迟到、缺席一人扣1分;教师不到班扣5分,并公布。

二 环境卫生

1.室内(2分)

①地面没有打扫扣2分;②地面有废纸、果壳等杂物,有一处扣1分;③扫帚、畚箕等物品摆放无序扣1分;④桌凳排放不整齐扣1分;⑤其它如墙壁、讲台、饮水机、投影仪等视情节扣分。

2.室外(2分)

① 室外指教室前后及各班清洁区;②如有废纸、果壳、可除杂草等有一处扣1分;③窗台、窗户不干净有一处扣1分。

3.对于故意破坏环境卫生的各种行为(如乱扔纸屑、果壳、塑料袋等杂物,乱涂乱画等)有一人至少扣2分,并按学校纪律处罚。

三 自行车排放(2分)

①检查分上午、下午两次进行;②自行车摆放不在指定地点,有一辆扣1分;③自行车不按规定摆放整齐,有一辆扣1分;④自行车不上锁,无脚撑,有一辆扣1分。

四 眼保健操(2分)

①班级嘈杂、喧哗扣2分;②有一人不做扣1分;③相关教师不到场扣5分,并公布。

五 课间操(2分)

①班级课间操无故不上,扣10分;班主任无故不到场扣2分;学生无故不上或迟到一人扣1分;②不编队入场、编队不及时,影响其它班级扣1分;③做操时,精神状态差、嘻笑打闹、队列不齐、动作不到位,有一人扣1分;跑步时不遵守纪律,不按要求前进有一人扣1分;⑤升旗班级未按时升、降国旗,有一次扣1分。

各种集会有说话、谈笑等不良行为有一人扣1分;

七 晨操

凡住宿生在规定时间内无故未到班或未参加早锻炼的,有一人扣1分。

八 晚自习家长接送

家长不按时接送签字,有一人扣1分,以教导处签字为依据。

九 纪律与安全

①说脏话、破坏公物、不尊重老师、长辈、进出未成年不应到的场所等等有违《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一日常规》情节较轻的有一例扣1分;②班级缺少宣传或教育不到位如出现打架斗殴、赌博、小偷小摸及安全事故等情节较重的扣1—10分。

检举揭发破坏校园环境卫生的行为可为本班获得加分,每次2分。

注意:1、量化结果,每周进行公布,第一的班级将获得小红旗,

2、任何教师对于量化有异议的,请当日向值日领导汇报说明处理,同时不得以任何借口干涉值日学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委职责    下一篇:班级日常考评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