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宿舍卫生内务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讲究卫生做到“六勤”。

  1、勤擦。宿舍值日每天必须将宿舍和所属卫生区清扫、拖擦两次(早、午各一次),门面、 台面要随时脏随时擦。不合格者每项扣一分。

  2、勤倒。垃圾要随时收集起来倒入垃圾箱内,垃圾不得在室内存放半天以上。地面无论何时不得有垃圾。不合格者每次扣一分。

  3、勤冲刷。面盆、便池用过要立即冲刷干净。不合格者每项扣一分。

  4、勤换洗。勤洗澡,常洗头,衣物、床单、被套勤换洗,搞好个人卫生。被褥脏的每次扣两分。

  5、勤晒。被褥要经常晒。

  6、勤通风。晴天好日常开窗通风。

  二、 整理内务做到“二齐一平一统一”。

  1、放齐。床上物品要放齐,被子叠成方块放在靠窗一侧的床头上,被子要棱角分明,有层次感和立体感。枕头和急用衣物整齐叠放在被子内侧,枕头在上。其他物品整齐地放在柜内。柜子内部不得存放垃圾和危险物品。床上不得空被子。不合格者每项扣一分 。

  2、摆齐。床下物品要摆齐,洗刷用具放在盆内摆在床下横架的两端,中间摆放鞋子(每人不得超过两双)。休息时要把鞋子上架,不准胡乱堆放地面。不合格者每项扣一分 。

  3、扯平。床单要扯平,不得有皱褶。靠床外沿处不准露褥子,应用床单包好。不合格者每项扣一分。

  4、统一。被子、床单、枕巾颜色大小要统一,不搞个性化宿舍,整齐划一。不合格者每次扣一分。

  三、 保护环境做到“四无”。

  1、地面、台面要保持整洁,无灰尘,无痰迹、水迹及杂物,无毛发。

  2、墙面、门面无灰网、手脚印。

  3、便池上无垢迹。

  4、室内无异味。以上不合格者每项扣一分

  四、 培养良好习惯做到“六不”。

  1、不带烟酒、饭菜及冷饮进宿舍(家中自带食品除外)。违者每次扣两分。

  2、不往地上、窗外乱吐、乱扔、乱泼、乱倒。违者每次扣五分。

  3、不在墙上、门上乱贴、乱画、乱钉、乱挂。违者每项扣一分。

  4、不把衣物鞋帽乱脱、乱放、乱挂。所洗小件衣物晾晒要整齐。其余衣物、杂物不准挂在外面。休息时衣服挂在床梁头上,不得放在床上。晚上不得和衣而睡。违者每次扣一分。

  5、不把垃圾乱丢。违者每次扣三分。

  6、不把清扫工具乱放。违者每次扣一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作业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宿舍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