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数字化实验室实验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进入实验室
  1.进入实验室后按编号就座,未经教师许可,不得动用仪器和药品。
  2.保持室内肃静、整洁,不准打闹喧哗,不准做与实验无关的事。实验室内禁止带入零食或饮料。
  二、实验前
  1.实验前必须预习实验内容,明确目的要求,熟悉方法步骤,掌握基本原理。
  2.认真听取教师讲解实验目的、步骤、仪器性能、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3.实验前首先清点实验仪器和材料,如有缺损应立即报告教师。
  三、进行实验
  1.实验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如有异常情况,立即报告教师及时处理。
  2.自己动手,亲自操作,仔细观察实验现象,认真记录,重视第一手资料,实事求是填写实验报告,不抄袭别人的实验结果,不凑答案。
  3.按照各传感器的量程使用,不得滥用和损坏,故意损坏仪器设备者应照价赔偿。
  4.禁止在计算机上运行游戏及其他自带程序。使用U盘保存实验数据须取得管理员许可。
  四、实验后
  1.实验完毕,必须做好清洁工作,整理仪器,按原样摆放整齐,并经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2.室内物品一律不得私自带出室外。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江苏省中小学实验室工作规定    下一篇:小学科学探究实验室管理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