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集体学习。

  (1)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每单周三上午十一点开展1课时政治学习,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培训。

  (2)要注重学习的计划性、系统性。每学期都要拟定学习内容安排表,包括时间、内容、主题、主讲人等。

  (3)集体学习要有问题意识且贯穿始终,要为更多的教师提供多种机会参与研讨、交流,发表不同见解。要让青年骨干教师多承担学习任务。

  (4)有原始学习材料或讲稿,有主要学习内容解说及研讨记录,其中研讨记录要成为学习记录的重要组成部分。

  2、自学要求。

  (1)每学期摘记笔记不少于3000字,撰写随笔或心得体会不少于1000字。

  (2)学习内容体现一定的价值性、前瞻性,与自己的教学相适合。提倡每学年读一本专著。

  (3)摘记要有所取舍,只摘记文章的重要观点,精华所在,把主要精力放在摘记后的思考,写下所感所悟。

  (4)每次摘记要注明出处(报刊名、出版日期、作者等)、摘记日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支部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学常规工作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