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九年制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搞好学校各项工作,使之顺利开展、做到有章可循,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因而,结合我校实际,特拟订本制度。

  一、考勤制度

  1、每位教职工要按照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上下班,学校将对每位教职工上课、集体学习、学校举行各种活动、集会、升降旗等实行考勤,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须请假,否则按旷课一节以上处理。

  2、严格履行请假销假制度,凡需请假七天以内由本人写好请假条,待校长批准且到教导处登记后方可离岗,七天以上由局审批,不许请人代假,假满后立即销假,否则,按旷工处理。请病假严格按照永教字[2008]26号文件执行。

  3、教职工遇事请假(含病假),一次性连续或月累计不得超过3天,重病住院者除外,否则按超处理。

  4、教职工红白喜事及女职工产假,在规定的天数内不惩罚。

  (1)本人结婚3天,晚婚按上级文件办(按连续天数计算,包括双休日及公休日)。

  (2)子女结婚,父母再婚按事假办理,初为人父母男方享受15天护理假,女工作人员产假按上级文件办理。

  (3)自己的父母(含赡养并一起的居住的岳父母)去世3天,丧事在外地的视其情况准路程假。

  (4)自己的子女遇事身亡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岳父母去世3天。

  5、在正常上班时间内,在校内不得做各种与教学无关的游戏活动,严禁赌博,否则,每发现一次扣40元津贴。

  6、出勤与工作奖挂钩,事假一天20元,病假一天15元,旷工一天50元,旷课一节30元,请假一节10元,例会请假缺席一次扣15元,月累计超病事假3天以上的,超过天数每天扣30元,一期请病事假累计1月以上不享受年终奖。教职工无故旷工,三天之内由学校扣发补贴,三天至七天的,口发当月全部工资;七天以上的,作自动离职处理,停发本人工资,并解除聘任合同。

  7、教师进行取文凭(脱产)一切经费自理,规定时间内不算请假,拿通知到教导处登记。学校及上级安排的培训按相应的文件执行。

  8、女职工请产假期间,不享受学校管理资金。

  9、以上规定如有与有关文件有冲突,严格按照永教字[2008]26号文件办理。

  二、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1、严格按部颁要求开足中小学所有课程,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开展《新课程实施方案及细则》。控制中小学生在校活动总时间,保证每周总课节数和每节课时量,严禁利用节假日进行集体补课。

  2、严格保证学时,夏秋为9:00——16:00,

  春秋为10:00——16:00。

  不得随意改动上学,放学时间。

  3、开学初必须完成各种相应的计划;有试卷分析,期末有总结按时上交。计划制度拟订后必须按计划进行各项工作,不得随意修改。

  4、每月进行不定期对教案、作业、各种笔记,记录的检查。要求上课前备课,不得写简案。作业布置要适量,要认真批改,不搞惩罚性作业,学生作文每期不少于8篇。

  以上四条中的笔记和记录包括:每期12节的听课笔记和评价记录;每期5篇不少于5000字的政治学习笔记,每期不少于15000字的业务学习笔记,辅导学生记录每月不少于5次。

  5、教师上课要做到“六要”“六不准”,严禁上课开手机,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学校执行行政执周检查,上课铃响后10分钟未进教室的示为旷课。

  6、教研组必须进行教研活动的开展,有计划、记录、总结。每期教研活动不少于10次。科任教师每期必须进行不少于4次学术知识掌握测定的测试,并有记分册,期中、期末有试卷分析。学校及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必须要如数如质地完成,视其结果,进行奖惩。

  7、音、体、美教师要组织训练队,并有训练计划,针对上级活动安排有目的进行训练。

  8、以上各种检查分为:优、良、一般、欠合格,没有完成四档记分,教学常规得分与月工作奖、年终奖、考核分挂钩。

  9、本规定如有遗漏和不当,严格按照永顺县教育局[2008]39号文件《永顺县中小学教学常规实施细则》办理。

  三、学校“控流保生”制度

  1、任何教师无权拒绝学生来校上学,对于来校的插班、复学、转学的学生,班主任及课任教师都应无条件地接受。

  2、教师应关心爱护学生 ,不得以过激的语言或行为刺激学生,凡是因此后果而导致学生流失的,追究其当事人的责任。

  3、教育教学方法得当,不得以任何方式和借口导致学生流失,一旦查实追究其当事人的责任。

  4、控流保生采取责任捆绑制度,学校领导责任到年级,教师责任到班级,与月工作奖、年终奖、年终考核挂钩。人为原因造成质检参考率降低的,扣除相应教学效益奖。

  5、严格执行学校的《入学保生管理制度》。

  四、财务管理制度

  ⒈财务人员必须清正廉洁,不贪污挪用,当好家,理好财。

  ⒉出纳员必须逐天根据收支条椐,做好现金流水帐,且帐款相符。

  ⒊会计必须认真审查每张条椐,没月同出纳结帐一次,并将结帐的结果及时向教职工公布,使教师对学校的开支情况心中有数,落实民主理财。

  ⒋严格按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收取学杂费、住宿费及其费用,不得巧立名目,违规费。

  ⒌一切收入及时入帐,不准设帐外帐。

  ⒍按预算定时定额使用各种费用。

  ⒎加强支出管理,严格按规定报销支出,做到票据合理合法,真实规范。

  ⒏所有票据必须经校长审核及财务主管审批,且在当月必须报销,否则视为无效票据。若出纳室无现金支付,由出纳向报椐人开出欠条,待后支付。

  ⒐凡在本乡内购物或赊销,必须由专人到指定的地方签单,并付上现金的大小写及日期;本乡以外的购物,一律用现金支付,凭据报销,否则学校概不负责。报帐要及时,半月内,凭证明人,校长签字和财务主管审批要出纳室报帐。

  10、凡开支在500元内的必须经校长同意,500元以上须经校委会研究方可支出。

  11、向学校借款的,须经校长同意,且数额不得超过本人全学期的福利费,并由出纳室从当月的福利费当中扣还,期末结清。

  12、会计必须真实及时编制会计报表。

  13、自觉接受国家有关部门的财务监督,维护财经纪律。

  14、定期公布学校财务状况,自觉接受教职工监督,且每期工会、纪检组织教职工清帐一次。

  15、旅差费及每年教师的各种培训费严格按照有关文件执行。

  16、因工作需要的各种接待,必须是在校长知情的情况下对口接待,按每人20元的标准。特殊客人接待可适当放宽,严格控制接待次数,经手人必须注明事由及大写经额、日期,一学期的总接待费不得超过8000元。

  17、教师的父母、子女、婚丧,学校校出面组织,不送礼金。县内学校包车,县外酢情安排代表参加;丧事送花圈一个或等值的祭幛一匹,其他宴请情况学校严格按上级文件执行。

  五、奖励制度

  1、每位教职工出满勤,周工作量达标,学校各项工作按时完成,按月工作情况给予补足。

  2、①学科竞赛(集体)

  级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国家              1000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优秀班主任及优秀学科带头人评比细则    下一篇:学生纪律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