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仪器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实验、仪器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实验、信息、仪器等管理人员归属教务处领导,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在教研组长的指导下,配合科任老师,负责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等管理。
  2、学期初主动向有关教师了解实验等计划,负责制定实验计划和实验室等管理制度,统一安排,并及时组织实施,学期结束予以总结。
  3、准时上下班,不耽误授课老师的教学,协助授课教师准备实验仪器和组织分组实验,积极帮助课外科技小组活动。
  4、认真做好仪器的登记、添置、验收、颁发、回收、清点、保管、维修保养、报废等工作,并定期向总务主任汇报。及时向有关教师介绍新仪器及其安全使用方法。微机房严格要求进机房人员一律穿拖鞋,保持机房清洁卫生。
  5、积极参加有关教研活动,认真学习有关教学大纲和教材,刻苦钻研业务,熟悉仪器知识,能维修一般仪器设备。
  6、每学期向教务处汇报仪器管理、使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非经教务主任同意,所有仪器、设备不得外借。
  7、经常向师生进行爱护仪器,遵守管理制度的教育,制止一切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和损坏仪器、浪费国家财产等不良行为发生。特别注意剧毒品、易燃品的常规管理,做好安全、防火工作。
  8、负责实验室的清洁卫生。

此">http://www.CZ910.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教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规范教案编写和教案管理工作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