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研活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及教学水平,交流教学方法和教育信息,特开展教研活动。
二、教研活动时间每周三(数学英语)、周四(语文、常技)。
三、教研活动时间必须得到保证,任何人不得无故缺勤或干扰教研活动的进行。
四、教研活动的内容应广泛,组织研究教材、重点章节加强集体备课研究,同时学习新课程标准、教育理论、教改经验等,结合实际教学中存在的普遍性、关键性问题,突出重点进行研究。
五、教研活动必须按时开始,不得提前结束或中途离开,检查时不在而又事先未请假者,一律视为缺勤。
六、未经学校允许,严禁私自改动教研时间,负责人应认真组织并做好记录。
七、应切实开展教学研究,不得在教研时间聊天、批作业或辅导学生、吃零食。
八、业务学习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做好记录(每次不少于300字),全校性集中检查业务笔记为每学期1~2次。
九、教研活动记录和业务笔记,学校根据工作需要随时抽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下一篇:江苏省教师培训学时认定和登记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