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一日常规量化评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9-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早读(10分)(年级检查)

  学校要求早读时间学生必须读书,不做与读书无关的事,发现有谈笑、打闹现象,严重的扣3分,轻微的扣除该班1分。

  二、升旗仪式(10分)(学校检查)

  学校要求各班学生迅速到场,将队伍集合到位,列队站位迅速、整齐,并保持肃静。各班统一着装,未统一着装在5人以上的扣该班3分,5人以下扣1分。凡有喧闹、扎堆现象的扣除该班2分。

  三、广播体操(20分)(学校检查)

  学校要求各班学生迅速到场,将队伍集合到位,列队站位迅速、整齐,并保持肃静。各班统一着装,未统一着装在5人以上的扣该班3分,5人以下扣1分。凡有喧闹、扎堆现象的扣除该班2分。做操时,动作不规范、不到位在10人次以上的班级扣除该班3分,5-10人扣2分,5人以下扣1分。

  四、午休(10分)(年级检查)

  学校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进教室午休,教室内保持安静。在午休时间内,发现教室内学生不午睡,有说话甚至打闹现象严重的扣3分,轻微的扣1分。

  五、天天读(唱)(10分)(年级检查)

  在学校规定的读(唱)时间内不做与读(唱)无关的事,凡班级出现不读(唱)扣5分,发现有说话、打闹,大声喧哗的班级,扣除该班2分,轻微的扣1分。

  六、眼保健操(10分)(年级检查)

  学校规定每个班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组织学生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做操时教室保持安静,不能做与眼保健操无关的事,发现没做眼保健操的班级扣除该班5分。做眼保健操时,发现没做操人次达5人以上的扣除该班2分。做眼保健操时,发现有个别学生讲话,甚至打闹、大声喧哗,不做操,在班上走动,扣该班1分。

  七、室内外卫生、校服、零食、不文明言行(包括包干区)(30分)

  室内外(年级检查,在午休、放学各检查一次,共计两次,一次10分。)

  1.要求地面保持干净,发现有纸屑及废弃物的班扣1分。

  2.要求桌凳摆放整齐,不整齐的扣1分。

  3.要求墙面、黑板保持干净、整洁,不整齐、不干净的扣1分,发现桌面、墙面、门窗有乱涂乱画的扣该班1分,并要求擦干净。

  4.要求各班教室外走道、墙面保持干净,如果不干净、有纸屑等废弃物,墙面有乱涂乱画、脚印等扣该班1分,发现外窗台有废弃物扣该班1分。

  5.要求各班垃圾桶套上垃圾袋,工具间保持整洁,工具间门未关或不整洁扣1分。

  另外注意:未穿校服、携带零食进校、其他不文明言行,一经发现扣0.5分/人次。

  包干区(学校检查,一共检查1次,一次10分)

  1.学校要求各班每天指定学生负责保持环保区的卫生,发现有废弃物及时捡、扫,如果环保区内有废弃物扣该班1分,完全没有清扫的扣5分。

  请年级周五负责记载本统计的同学,在周五下午大扫除之前将记载本送至学工处。学校纪律部负责统计分数的同学,大扫除期间到学工处统计本周一日常规总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违章用电处罚管理条例    下一篇:校学生会干部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