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游泳教练员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练员肩负着培养学校游泳运动的尖子,训练高水平游泳运动队,对外参赛为校争光,对内推动群众性游泳活动开展,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两大重任。为了加强我校教练员队伍的管理,保证训练质量,管理好游泳运动队。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教练员的职责

  1、教练员要对运动员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思想教育,使运动员树立为集体荣誉而顽强拼搏、奋勇进取、勇攀高峰的革命精神;教育运动员树立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养成良好的思想作风、训练作风、比赛作风和生活作风,提高运动员的政治思想素质。

  2、教练员要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选拔培养运动员,不断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通过训练和比赛履行对学校的责任与义务。

  3、要制定全年训练计划,写好周计划和课时计划,要严格训练、严格要求、提高训练质量。

  4、注意积累训练数据,进行整理,分析,逐步总结经验,提高训练的科学性。

  5、根据训练情况对运动人员及时进行调整和补充。

  二、教练员的训练原则

  1、训练工作是教练员中心任务,教练员必须认真贯彻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坚持大运动量和科学的训练方法。

  2、在训练与比赛管理中实行教练员责任制,由教练员制定并完成训练与比赛的计划以及对运动员的日程训练管理和思想教育。

  3、教练员要围绕国家、省、市、县运动会的比赛提出奋斗目标,制定训练计划(包括总体计划、周、课时)。总计划、周计划于正式开始训练前交特长备案。

  4、教练员在训练时,应注意苦练与巧练相结合,根据具体情况合理安排训练时间、运动量、运动强度、提高效率。同时,要挤出时间开展科研工作,将科研滲透到训练中去。

  5、运动训练的基本形式是训练课,运动员每周训练4次(每次1.5至2小时),根据比赛的要求安排假期的训练。

  6、每次训练课要有明确的目的和具体的要求,教练员必须认真准备训练方案。

  7、教练员要指导队员做好准备活动和放松活动,准备活动和放松活动要纳入课时计划,要认真对待讲究实效,不能马虎从事。

  8、教练员训练课纪律规定:

  1)训练开始后,不得无故离开训练场地。

  2)训练时间不接待客人,不打、接电话。

  3)训练课不准聊天,不准吸烟。

  4)训练课不准坐着指挥训练。

  5)训练课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

  6)严格训练,每次训练要有考勤记录。

  7)严禁粗言秽语或打运动员。

  9、教练员在训练中要因人制宜区别对待,重点队员要重点培养,对伤病队员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训练,因训练安排而造成伤害事故,要追究教练员的责任。

  三、教练员的分工:

  四、教练员的考核与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师月工作绩效考核细则    下一篇:小学安全通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