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语言文字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我校特制定制度如下:
  1。 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严格遵守语言文字法规定。
  2。 全体干部、教师在校内必须使用普通话,写规范字,做“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表率。
  3。 学生在校内要讲普通话,在老师指导下写规范汉字。
  4。 号召全体学生在校内、外做好宣传工作,带动家庭成员、亲戚朋友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并积极做“小教员”。
  5。 教师在批改作业时要认真、细致,对学生作业中的错别字要圈出,并指导学生改正。作业批语特别是作文批改时教师必须写规范汉字,语言要通顺、流利,不出现错字、别字。
  6。 学校对宣传栏、教室黑板报、张贴的各种通知、标语等要认真检查,保证不出现错别字。
  7。 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普通话培训及测评工作。
  青岛永和路小学
  青岛永和路小学关于作业布置批改的有关要求
  做作业是学生巩固知识,熟练技能的实践活动,所以教师要切实保证作业布置、批改的质量。
  一、作业设计要目的明确,符合《课程标准》和教科书的要求要有助于学生掌握双基,发展智力。
  二、对学生的每次作业教师都要提出明确、严格的规范化要求,必要时教师要做示范性指导。要培养学生按时独立完成作业的习惯,作业的字迹要规范、工整,卷面要整洁。
  三、不同学生要有不同层次的作业,作业难度以中等水平的学生为准,照顾好“两头”的学生,对学困生要加强具体指导。
  四、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课外作业总时间,禁止将作业作为惩罚学生的手段。
  五、教师在批改作业时要认真、细致,对学生作业中的错别字要圈出,并指导学生改正。作业批语特别是作文批改时教师必须写规范汉字,语言要通顺、流利,不出现错字、别字。
  六、教师批改作业时要做好摘记,对解题有独创性和错误有代表性的作业要详细记录,以做讲评和辅导的依据。
  七、学校对教师作业批改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抽查结果记入教师年终考核档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辍学报告制度    下一篇:广播操比赛规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