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危险品管理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本制度是根据国务院《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和我省具体情况制订。
  2.本制度所指危险品,系指教学大纲所列,实验教学中所用到的六种:(1)易燃品(2)易爆品(3)有毒性物品(4)强氧化性物品(5)强腐蚀性物品(6)放射性物品3.危险品应存放在专用危险品铁柜或危险品库(地下室或地窖)中。危险品库内应有若干专用柜,以存放上述物品,危险品库应有通风、防火、防爆、防毒、降温、防潮、防水、避光、防静电等安全设施。
  4.危险品库(柜)要有专人负责,应设双锁,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危险品库。
  5.危险品的取送要经主管主任批准,应二人支领送还,要有专用登记册记录,手续齐全。使用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加强安全防护。
  6.对于危险品,要做定期检查,要求包装好,标签齐备,标志明显。实验中的废水、废液、废包装,以及其它残存物,应作妥善处理,不得乱扔乱放,以防发生事故。
  7.支领、取送、使用上述危险品时不准吸烟,危险库内严禁明火。
  8.对违反本制度的相关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采购员岗位卫生责任制    下一篇:校内突发事件处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