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内突发事件处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创建平安校园,减少并及时处理好校内突发事件,规范管理,特制定对校园内突发事件的处理制度:
  一、事件范围1.学生打逗造成伤害事件(包括本班内、跨班或年级学生之间的冲突)。
  2.学生自己造成的意外伤害(学生之间非故意碰撞或自己摔伤)二、处理原则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实行相关教师负责解决的原则;当事人责任自负的原则;防范于未然,不激化矛盾,防止事态扩大的原则。
  三、处理办法1.先期处理制度:事件发生后,应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及时处置。
  (1)相关教师(事故现场教师)在第一时间负责先期处理,并上报学校德育处,相关班主任协助处理。
  (2)采取应急措施,根据受伤学生严重程度迅速送到校医务室或医院就医,并及时通知家长。
  (3)班主任为受伤学生做好报险工作。
  (4)相关教师或班主任应抓紧进行现场取证,了解事件的真实情况,为查清突发事件的成因与经过提供第一手材料。
  (5)在处理事件过程中,相关班级教师应统一思想,从维护学校利益出发共同商讨合理有效的解决办法,2.善后工作制度(1)相关教师先期处理之后,应将整个突发性事件的经过、应急处理措施及解决办法以书面形式上报德育处。
  (2)对重大突发性事件处理不及时造成家长上访,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或造成负面影响的有关责任人员,学校将视其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危险品管理使用制度    下一篇:考勤制度及奖金扣发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