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校工作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团校是校团总支的一个重要部门,是培训团员的主渠道,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重要阵地。为了充分发挥团校在加强团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作用,努力使团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条例。
  一、团校的机构设置:
  团校隶属校团总支管理,与团总支合署办公。团校下设校务委员会和团校办公室。团校名誉校长由党支部书记兼任,团校校长由团总支书记兼任,校务委员会由团总支成员组成。
  二、团校的职责范围:
  1、团校是在校团总支领导下培训或轮训全校团员、干部、入团积极分子的学校,是团总支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团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教育的重要阵地。团校的教学紧紧围绕学习邓小平理论这个中心,既坚持马克思主义又充分适应世界大转折和中国新发展的要求,主要包含“马克思主义理论”、“团的知识与团性修养”、“领导理论”、“世界发展动态与战略思维”、“新知识与新观念”等内容的教育课程。
  2、贯彻执行校团总支的决定,提出团校教学计划,组织日常的教学任务,加强团校的管理。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办学方针。既要注重理论的系统性,又要有针对性、科学性,围绕团委中心工作组织教学,不断提高团员和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分析新情况、研究、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4、完成团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教师队伍:
  建立一支以兼职为主,专兼职相结合的比较稳定的教师队伍。团校教师必须具备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较强的团性,具有一定的思想教育工作的经验。
  四、培养对象:
  团校的主要培训对象是:中层领导干部、团委成员、全体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及纳入团总支教育培训计划的其他人员。
  团 校 教 师 守 则
  一、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
  二、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备课,认真讲课,认真辅导,讲求教学实效。
  三、参加教研活动,倾听学员意见,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四、带头增强团性,端正团风,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五、自觉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团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团 校 学 员 守 则
  一、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团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二、服从团校的教学安排,努力完成学习任务。
  三、遵守团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实行请假制度。
  四、上课认真听、认真记,讨论时积极发言。
  五、自觉保持校园环境和教室的清洁卫生,爱护公共财物。
  六、尊敬教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七、认真参加考试,做好个人小结,争当优秀学员。
  团 校 职 责
  一、团校职责:
  团校是团总支的一个重要部门,是团总支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团的基本路线、团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和培养骨干队伍的重要阵地;是团员、干部增强团性锻炼的熔炉;是培训和轮训团员、干部、入团积极分子及师生骨干的主要渠道。团校必须通过卓有成效的教育,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团性锻炼,使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
  二、校务委员会职责:
  1、根据学校行政工作要点,落实培训工作任务。
  2、研究团校学期工作计划和各种班次的教学计划。
  3、检查团校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
  4、聘任团校兼职教师。
  5、对团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三、团校办公室工作职责:
  1、在团校校务委员会的领导下,培训、轮训全校团员、干部,理论骨干,团员高级知识分子,预备团员、入团积极分子以及纳入团委培训计划的其他人员。
  2、充分发挥团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举办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培训班、轮训班、研讨班、读书班。
  3、研究制定每年的团校教学培训计划,组织日常的教学任务,加强团校的日常管理。
  4、建立一支以兼职为主专兼职结合,较为稳定的教学和管理干部队伍。
  5、完成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党员行为规范    下一篇:班团队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