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骨干教师学年度考核细则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骨干教师学年度考核细则

A级

指标

B级指标

分值

得分

A1

师德

修养

B1、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

5

B2、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有良好的师德修养,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教育事业,团结互助,廉洁从教。

5

A2

教学

业务

B3、注重运用现代的教育思想和先进的教育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努力掌握和应用现代教学技术,坚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

5

B4、任本专业课,且课时达到相应标准,教学业务能力强,实绩显著。任教班级成绩在本校同学科中名列前茅,或教学成绩上升幅度显著或在辅导学生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

20

A3

教育

研究

B5、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注意研究资料的收集与整理,有一定的研究成果。

10

B6、认真总结教育、教学经验,积极撰写教育科研论文,每学年在大市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的教育教学论文不少于1篇。

15

A3

示范

指导

B7、每学年至少要承担1次校级及以上公开教学任务或专题讲座

20

B8、主动承担起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担任1至2名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每学年听课节数不少于10节。

10

A3

资源

建设

B 9、在校本教材、特色资源库、教师个人主页、教师博客、教学课件等某一领域有较显著成绩或有较大影响。

5

B10、及时将公开课教学、论文发表或获奖、讲座或专题报告、教学随笔等资源上传校园信息网。

5

主要指标打分情况说明:

B4:教学成绩主要以每一学年第一学期的期中质量分析和期末考试成绩和第二学期的期中质量分析作综合参考,若某些学科不能用教学成绩来衡量,则根据实际情况参照以下档次打分。(1)教学效果好,任教班级成绩在本校同学科中名列前茅,或教学成绩上升幅度显著,其考核分在20分;(2)教学效果较好,任教班级成绩在本校同年级学科平均水平,或教学成绩在原有基础上上升幅度较大,其考核分在15分;(3)任教班级成绩低于本校同年级学科平均水平,但其教学成绩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其考核分在10分;(4)任教班级成绩低于本校同年级学科平均水平,教学成绩提高不明显,其考核分在5分;(5)不任本专业课,或教学效果特差,或教学成绩下降明显,其考核分在0分。

B6:除正规刊物发表外,凡获奖论文,组织单位必须是教育行政部门或教育业务部门。(1)在相应级别发表(或获二等奖及以上的)论文不少于1篇的得15分;(2)低于相应级别发表(或获二等奖以下的)论文不少于1篇的,考核分每降一个级别降5分;(3)没有论文发表或获奖的,考核分为0分,教学能手比学科教改带头人考核要求降低一个等级。

B7:(1)课堂教学或讲座质量为优,考核分为20分;(2)课堂教学或讲座质量为良,考核分为15分;(3)课堂教学或讲座质量一般,考核分为8分;(4)课堂教学或讲座质量差,考核分为0分。

B8:(1)带教效果优,听课总数不少于10次,考核分为10分;(2)带教效果良好,听课总数不少于10次,考核分为7分;(3)带教效果一般,听课总数不少于10次,考核分为4分;(4)带教效果较差,听课总数少于10次,考核分为0分。

其他指标:其他指标在打分时可分为A、B、C、D四个等次,其权重分别为1、0.8、0.6和不得分。

关于加分说明:骨干教师若在教育教学其他方面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产生了较大影响,可适当加分,加分记入学年度考核分,但加分原则上不超过5分。

本细则于2007年6月6日四届二次教代会上通过并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实施细则    下一篇:加强师德建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