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总帐会计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按照会计法及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制度,建立健全各种帐簿,对学校的财务收支进行全面核算。
  二、对照有关财务规定,认真审核原始凭证,及时、正确地做好记帐凭证登记总帐和明细帐,月末结出各科目的余额,填好各类会计报表,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三、按照财政部门的有关规定,认真编制并严格执行学校的预算,遵守各项收入制度、费用开支范围及标准,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年终做好全年决算。
  四、协助学校领导执行财经纪律,进行财务监督,对违反财经制度的现象坚决予以抵制,并及时向上级汇报,把好关,当好领导的参谋。
  五、每月核对银行存款余额及现金余额,及时清理往来款项,每年底组织固定资产和材料的清点,保证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六、保管好所有财务凭证,及时整理、装订、归档。
  七、领取、保管并核销收款收据,按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及标准组织收费,并将所收款项及时上缴财政专户。
  八、认真核算学生代办费,按学期做出代办费结算表,并张榜公布,实行多退少补。
  九、认真学习有关工资、福利方面的政策,及时、准确地调整教职工工资。
  十、完成校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现金会计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校电教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