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支部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团组织和少工委的指示精神、学校总目标总计划和团员、少先队员的各种实际情况制订活动总计划及阶段性活动安排,期末写出工作总结。

  二、认真组织计划实施,保证完成任务。要详细了解和认真解决计划实施中出现的问题。

  三、把团队作为贯彻德育、促进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人才的重要阵地。必须从政治思想、道德规范、行为习惯、培养目标几方面认真、扎实、有效地抓好德育工作,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四、根据德育总目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适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主题团队会和其他形式的活动。

  五、负责领导组织好团小组、大队、中队的组织建设工作。适时组织新团员、队员的发展工作,适时做好改选工作,选拔、培养好团队干部,使之成为团队活动的骨干。定期召开团队干部会议,检查布置工作,指导工作方法,表扬先进,帮助后进。

  六、检查、指导和考核团队辅导员工作,了解情况,鼓励先进,加强薄弱环节,做好考核记载。

  七、定期召集团队辅导员会议,组织学习、汇报情况、讨论工作、交流经验、表扬先进。要重视团队辅导员的培训,团结、带领他们为团队工作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八、了解团队工作的进程和工作情况,抓准主要的成绩和问题,适时向学校领导汇报。与少工委、团委、少儿活动中心联系、并汇报工作,争取支持与帮助。

  九、搞好团队组织建设,保持室内干净整齐。建立健全团队系统必要的规章制度。

  十、定期训练鼓手、号手、旗手和广播员。负责组织好升旗、降旗仪式。

  十一、聘请校外辅导员,与他们密切合作,扩大团队活动阵地,争取社会的广泛支持。

  十二、适时做好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优秀中队、优秀辅导员的评选和表彰工作。

  十三、做好团队的工作活动记录,建立健全团队工作档案,保存好队的重要文件资料、数据、奖惩材料等,作为团队工作的借鉴。

  十四、负责管理保护好文艺汇演的道具及其它团队所管财产,做到表册清楚、放置有序、干净整齐,严防丢失损坏。负责管理好学校配发团队的办公物品。以上如有丢失损坏,应及时报告学校,必要时负责赔偿或接受罚款。

  十五、负责做好门卫管理和学生安全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政教主任职责    下一篇:学校报账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