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自修课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目的: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培育专注学习的品质,营造高效率的自主学习课堂。

  1.自修课包括早自修、第四节后作业整理课、午自修、第八节自修课、晚读练、晚自修、课程表排定的自修课、周末自修等自主学习时间。

  2.自修课要合理配置时间,自律勤勉、讲求学习效率,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建议采用文理科交叉的方式;每节自修课要有明确的学习任务,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并对自修情况进行反思小结。

  3.自修课教室内保持安静(早、晚读以外),以独立思考为主,做到自觉学习、独立学习和专注学习,如确需到教师办公室问题目等应做到轻出轻进,不得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

  4.自修课自觉杜绝下列行为:教室内随意走动、随便出入教室(如上厕所、接开水)、看消遣性课外读物、吃零食或嚼口香糖或喝饮料、讲空话或讨论问题、听MP3或玩手机等其他玩物。

  5.在老师未到前,值日班长或纪律委员应自觉坐到讲台以维持纪律。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住宿生管理细则    下一篇:学生违反《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处罚暂行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