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数学教研活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师心系教研,作教研的主人,积极为教研工作的工展献策出力。

2、遵守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大胆工作、共同协作、努力开拓创新。

3、及时拟写教学计划,教育教学经验总结(论文),不拖延,不滞后。

4、每周星期一放学后为教研活动时间,今后不再另行通知,严格考勤制度,严禁随意请假或缺旷。

5、认真完成好常规工作,做到强化备课、优化上课、活化作业、注重辅导。备课要充分,要将“学生、材料、教法、生活”融为一体,竭力渗透新课改的理念。

6、严把说课、听课、评课质量关,努力探究教学规律,探究新教法,及时总结工作规律并推广。

①各教师务必按指定的时间,完成听课、说课、评课任务。

②听课时认真做好记录,严禁抄袭记录应付常规检查。

③说课、评课前须人人充分准备材料,凡没有材料者视为一次任务未完成。

④听课、说课、评课不得流于形式,应将业务理论知识与实际有机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⑤听课者应深入课堂,当好“学生”,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努力创新。

⑥评课时须就课论课,做到客观、公正、合理、忌拉帮结派,两极化发展。

7、开展学科课外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

8、每周星期五放学前,各教师务必将教案作业放在指定的位置,否则视为未按时完成。

9、教师之间应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切忌唯我独尊。

10、任何教师应具有大局意识,维护集体利益,服从安排,不得推卸责任,故意刁难。

11、期末时,应将各类活动资料,教具等及时上交。

12、按时认真值日,确保办公室干净整洁;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者,务必关好门窗,确保财产安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语文教研组量化考核细则    下一篇:政史地教研组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