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消防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校消防领导小组职责:

  1、认真贯彻《消防法》和公安部“第61号令”等消防法规。

  2、负责规划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的防炎安全和遵纪守法教育,组织全校性消防安全检查,培训、演练和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3、负责召开消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讨论本单位上报的消防方面的难点、热点、重大隐患。整改方案和工作制度等问题。部署全校性定期与不定期的防火安全检查工作。

  4、发生火灾积极指挥组织扑救,组织调查火灾事故,并提出处理意见。

  5、制定火灾紧急疏散预案。

  6、根据防火安全要求,组织人员进行周检查制度,对火险隐患及时整改。

  7、加强学校防火重点部位的管理,做到定点、定人、定措施,对可能发生火灾的危险点必须制定可行的灭火方案,对开展的防火工作做好详细记录,存档备查。

  二、义务消防队员职责:

  1、积极参加消防知识学习,培训工作,提高防火灭火技能。

  2、执行各项防火制度,做好防火宣传,熟悉单位的防火安全情况。

  3、维护好单位的消防设施和器材。

  4、发现火警立即报警并积极参加灭火工作。

  三、师生员工防火职责:

  1、自觉学习消防法规和知识,提高消防意识。

  2、严格执行学校各项防火制度和操作规程。

  3、爱护消防器材,不准挪用和损坏。

  4、对违反防火制度,损坏消防器材的行为,有权加以制止,并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和部门。

  5、发现火险隐患及时报告,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发现火灾及时报警,积极扑救。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网站信息发布和考核制度    下一篇:学校重大活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