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宿舍管理人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建立详细的住宿生档案,档案内容包括:按年级分班级、宿舍、床位的住宿生的姓名、性别、家庭住址、家庭电话的名册,要随时对学生考勤。

  2.学生住宿要有健全、严格的请假制度,学生离开学校须持班主任批准的假条向宿舍管理人员请假,学生得到管理人员允许后,留下假条存档,然后放行。学生在上课时间内因事、因病回宿舍,须有班主任或有关教师的批条,管理人员须验明批条才能允许学生进宿舍。

  3.管理人员要随时清查宿舍,看有无外部人员进入,坚决禁止外部人员留宿学生宿舍,坚决禁止学生串宿舍留宿。晚上锁好宿舍门,防止学生外出,确保学生安全!

  4.管理人员要坚决禁止学生在宿舍玩牌、下棋、吸烟、喝酒、玩手机等活动。

  5.管理人员要组织、督促住宿生夜间按时睡眠,坚决禁止学生晚上睡眠时间大声喧哗、打闹。

  6.管理人员要随时观察,严禁学生把管制器具、爆炸物、黄色书刊、音像制品、火种等危险品带入宿舍,一经发现,立即没收并报相关人员处理。

  7.管理人员要熟悉应急疏散方案和紧急情况处理办法。

  8.管理人员督促学生把被叠好,放整齐,把书等用品放在柜子里,督促学生把脸盆(盆内放洗漱用品)、鞋等码放在专用架上。

  9.管理人员要帮助每一个宿舍安排好值日生,每天早晨、下午都要督促住宿生打扫室内外卫生。

  10.管理人员每天都要对每一个宿舍的墙壁、屋顶、床铺、窗户、玻璃、灯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损坏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11.管理人员要禁止学生在宿舍内乱钉乱挂、私拉电线、随意更换灯具,坚决禁止学生使用任何电器。

  12.管理人员要教育好学生管理好自己的财物,要经常巡视宿舍,防止财物遗失,如发现情况,要立即汇报,及时处理。

  13. 管理人员在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在学生公寓住宿,严禁擅离岗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班通教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校长教师交流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