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宣传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宣传工作是学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宣传工作必须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对外树立学校良好的公众形象,增强学校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对内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为了使学校的宣传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方面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从而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一、宣传组人员

  负责:黄绪莲

  成员:牟念祝 吴勇 蹇玉荣 郎红燕 李少辉 胡艳

  二、新闻报道

  1、新闻报道必须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及时(不能超过一天)、准确地大力宣传学校的教学教育成果和全校师生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光荣事迹。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2、全校各部门、科室、年级组、教研组,及时向宣传组报送具有新闻价值的信息。宣传组成员接到任务后,不推诿,不拖拉,及时掌握第一手材料。

  3、采写的新闻稿件必须交分管领导审核。凡涉及全校性的重大新闻,必须经学校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发稿。

  4、定期组织宣传报道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培训,加强学校宣传队伍建设。

  三、校刊

  1、校刊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关注教育改革,宣传学校的发展,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教学、科研氛围作为办刊宗旨。

  2、校刊完成编辑、排版后,必须经学校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印刷、发行。

  四、校园网络

  1、学校网站由瞿万宇老师负责整理,更新,维护。各块有专人负责审订文稿。

  2、网络宣传资料由各部门、教职工提供,经各部门主管领导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学校政策法规的发布必须经校长同意。

  3、网站栏目设置力求新颖,突出特色;内容更新及时,信息报道快速、正确。

  4、教师工作群,班主任工作群由李少辉负责监督。教师不能乱发言论,特别是低俗的、暴力的、血腥的、消极的、牢骚和抱怨等更不能出现。如反复劝告不听的,将其从群中踢出。

  五、宣传橱窗

  1、学校宣传橱窗由校行政办公室统一规划,各部门、科室分块管-21-

  理。

  2、除指定地点外,禁止学校各部门和个人在学校其它任何地方张贴告示、通知、启事等。

  3、严禁张贴违反我国宪法内容,损害国家利益或者带有挑衅性,侮辱性语言以及未经批准的或带有商业性质的宣传品。

  六、成果奖励

  (一)、凡被县级、市级、省级,全国级报刊、电台、电视台录用的新闻报道,按一定的标准奖励,该奖励不包括论文发表奖励。

  (二)、领奖程序

  上述稿件作者持发表文章、稿件证明(如稿件的复印件、刊用通知等)填写《宣传奖励申请表》,经确定、审核后,按标准发给奖金。如同一稿件多次录用,以最高奖项计奖。

  (三)、评优

  学校每学期将根据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评选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七、资料、公物管理及其它

  1、相机、硬盘统一由李少辉管理,严格借用制度。借出和收回都必须进行检查,并做好登记。(一般情况除宣传组成员外不得借用)

  2、影像资料由郎红艳定期归类存盘。文稿资料一年结束后由本人下载统一装订,交由档案室存档。

  3、组内成员相互给力,分工合作。不拈轻怕重,不找借口。

  4、新闻稿件按照校园网、市教育网,中国利川网、州教育网等的顺序一稿多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计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档案保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