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先大队辅导员安全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明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班会、集会、家长会、黑板报等方式向教师、学生、家长进行安全工作教育活动。

  二、大队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安全工作制度,值日、值周教师职责等,强化安全工作管理意识化,细化管理措施。

  三、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安全应急演练、一次安全知识竞赛。定期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教育学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遵守交通规则、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国家法规。

  四、大队部要定期对学生的携带刀具进行排查、收缴,对特殊学生加强教育,与家长联系,与班主任协作,做好耐心细致的工作。

  五、大队部要教育学生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纠纷,学生之间有矛盾要请求教师、学校调解,决不能感情用事、义气用事,严禁任何人把事态扩大,矛盾激化。

  六、要教育学生防火、防爆、防盗、防水、防电、防震,遇事要听从教师指挥,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

  七、凡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大队部要积极安排,精心组织,落实安全检查责任,采取安全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正常进行。

  八、大队部要组织好安全巡逻队,值日、值周教师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学生、教师人身安全和校产安全,要及时清理校内闲杂人员,遇有重大事情,要及时向学校汇报。

  本责任书有效期自2015年3月1日起生效。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岗位责任人和学校各执一份。

  校  长:文秋莲                    大队辅导员:

  学  校(盖章):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仪器室管理员安全责任书    下一篇:教导主任安全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