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控辍保生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流失是我们这类乡村学校普遍的现象。教学环境的差异,师质力量的参差不齐,社会环境,网络游戏的冲击,留守儿童不断增多等诸多因素,造成了学生的流失,针对这些现象,我校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做好学校的硬件建设,给学生一个优雅,舒适花园似的学习环境。狠抓校风校纪,养成学生好学,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一个勤奋爱学的整体氛围。让学生喜欢这个大家庭,不想离开。

  二。坚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能力的培养。教师要不断吸取营养,务实根基,博采众长,练就一身真本领,硬功夫,最终成为创造驾御教材的能手,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才能因材施教,真正意义上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主力军,从而进一步降低辍学率,提高巩固率。

  三。大力宣传,齐抓共管。学校从领导到老师每时每刻关注学生的动向。及时进行妥善的引导和管理。教育他们认识真,善,美,假,恶,丑,自觉 地不接触社会的不良风气,不沉迷影响学业的网络游戏。选派好班主任,把育人放首位,质量为中心,安全工作保障作为一切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学生进得来学的好,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放孩子成长。

  四。家长学校合作,形成合力,针对学生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家长注意配合的事宜,跟家长取得一致的意见,达成共识。针对学生的心理变化,共同教育学生。尤其对留守儿童,多一份爱心,多一些关怀。从而降低学生的流失率。

  五。根据实际,完成教育教学评估体系,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评价因地制宜,把学生从成绩中解脱出来。使他们不再成为成绩的追求者,而变为知识的探索者。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给一部分活泼好动的学生提供用武之地,让他们的特长得以发挥,产生一种成就感,他们的自信心逐渐增强,从而把部分因为学业成绩相对薄弱的学生吸引到学校中。

  我们深信,只要方法得当,措施有力,会 把控辍保生降到最低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加强体育在课间、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常规管理及要求    下一篇:学校食堂各种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