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公寓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保障住校生健康成长,特制定公寓管理细则如下。

    一、学校教育管理与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做人,自我成才”相结合,教育学生树立“路,靠自己走!”的思想意识和能自治自理的生活能力。

    二、实行封闭管理。一般情况下,未经允许不得随便出入校门,如急需外出,必须办理请假手续。

    三、增强安全意识。公寓内不允许乱拉,乱接电源,严禁将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公寓;不允许将校外人员带入公寓就寝;不允许将贵重钱物存放住室。要增强个人人身安全保护意识,严防诱导、诱骗、诱拐的事件发生。

    四、严守纪律,按时作息。上操上课期间未经批准,不得进入公寓;午休、晚休(按时熄灯)及时就寝,不得大声喧哗、嬉戏打闹,严禁夜不归宿。

    五、保持室内外整洁。值日生每天要及时清理好室内卫生,严禁在室内及楼道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保护内外整洁,住室通风;每周三下午进行一次卫生大检查。

    六、讲诚信,讲文明。尊重校誉,热爱同学,做人诚信,礼貌文明,遵纪守法,服从管教。严禁打架、抽烟、酌酒、偷盗、讹诈、赌博、上网吧、玩游戏机,以强欺弱等一切恶劣行为的发生,如有以上行为,累计两次以上者,无条件取消住校资格。

    七、严格执行《学生餐厅管理细则》。一律在餐厅就餐,不准将饭菜带入公寓。不得在校外的小摊上买零食。

    八、节水节电,爱惜公物,若有损坏,照价赔偿。

    九、自习时间,保持安静,服从管理教师的领导,认真高效完成学习任务。

    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若有违纪,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取消住校和就读资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安全工作制度    下一篇:住校生行为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