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体育课学生须知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体育教学的正常秩序,依据体育教学的有关要求,特对学生提出如下常规要求:

  1.学生必须按时整队到达上课地点,体育委员清点人数,并向任课教师报告本班出勤情况。

  2.学生无故不上体育课以旷课论处,请事假必须有班主任批准的请假条,如属病假须有校医或家长的病假证明,手续不全者一律以旷课论,一学期旷课累计四次(含四次)及缺课四分之一以上者,不予评定体育成绩。

  3.学生轻微受伤,女生例假等特殊情况,必须随堂参加见习并由教师酌情安排。

  4.学生上体育课,必须穿着运动服装和运动鞋,未按规定着装,一律纠正。

  5.学生上体育课时思想要集中,认真听取和观察教师的讲解与示范,努力学习和练习,教学过程中要服从教师的指挥和调动,尊敬教师,爱护同学,共同完成课堂教学任务。

  6.学生上课时应重视并认真做好课前的各项准备活动,加强保护和自我保护,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教学比赛过程中,应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以免伤害他人。

  7.有心脏病、传染病和其他严重病史的学生,应主动向任课教师报告,不得隐瞒。

  8.学生上课时,要爱护体育器材设施,在教师的安排下做好体育器材的借用和归还工作,防止遗落、损坏、丢失,凡违反操作规程,损坏的体育器材均需进行赔偿。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体育器材安全检查制度    下一篇:初中课外体育活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