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量化管理考评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8226; 总则

学校教学班级是学校实施教育教学的基本单位,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立良好的班集体,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和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为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特制定本条例。

班级量化管理考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形式,检查积分计入班主任档案,并作为评价班主任工作和班级量化的重要依据。

班级量化管理考评的内容包括卫生管理、组织纪律、公务爱护、学生安全、活动开展五个方面。

二、考评细则

(一)卫生管理:

1. 教室卫生:

( 1 )室内:要求达到六净一无四整齐

六净:①地面;②墙壁;③顶棚;④灯具;⑤桌面;⑥门窗。一无:无不准入室的物品;

四整齐:①灯具;②桌凳及桌面书籍、文具;③墙壁布置的悬挂物;④窗帘及卫生用具。

( 2 )室外:①地面平整,边沿清晰,无污物,无杂草;②管理好花坛、草坪;③责任区内花草树木、责任牌、建筑物及公共设施无损坏、无污染;④无不准放置的物品;⑤严禁将走廊纱窗摘下。

以上① --- ④条例,一项做不到,扣 2 分,⑤条例做不到扣 5 分。

2. 宿舍卫生:

( 1 )室内:①地面保持干燥,无污物,无污迹;②铺面平整,被子、衣物等叠放整齐一致;③餐具、水桶及洗刷用品摆放必须整齐;④床下鞋及其它物品必须摆放整齐;⑤墙壁门窗洁净,无污染,无损坏;⑥无乱扯电线和绳索;⑦无不准入室的物品;⑧照明灯不超标准。

( 2 )室外:①地面保持干燥,无污物,无污迹;②晾晒衣物、鞋等物品要整齐;③地面无人为水湾和泥窝;④无乱拉绳索;⑤花坛、草坪管理得好;⑥责任区内花草树木、建筑物及公共设施无损坏和污染;⑦无不准存放的物品;⑧无随地小便现象。

以上① --- ⑦条例,一项做不到,扣 2 分,⑧条例做不到扣 5 分。

3. 责任区点:

( 1 )卫生区:①地面平整,边沿清晰,无污物,无污迹,无杂草;②责任区内花草树木、建筑物及公共设施无损坏和污染。③餐厅就餐区位各班具体到人,保证饭后桌面卫生整洁。

( 2 )垃圾坑:坑下口关好,无溢出物。

( 3 )厕所:①便坑和尿道无堵塞现象;②地面无污物;③墙壁无污染。

( 4 )以上各项卫生均在规定时间打扫,不准耽误自习和正课。

以上条例,一项做不到,扣 2 分。卫生除不定时检查外,每周四早自习时间举行全校卫生大检查,卫生大扫除打扫不干净或不打扫的扣 10 分。检查分数纳入班级管理积分。

(二)组织纪律:两操、两休、三餐、自习、正课等

1. 两操:

①出操及时;②人数全;③队伍整齐;④口号洪亮;⑤不随便说话;⑥着装和动作规范,以上条例,一项做不到,扣 2 分。

2. 两休:

①按时离开教室;②按时休息;③按时熄灯;④休息铃响后室内安静;⑤不无故外出,不私自留宿外人,不私自换床位,以上条例,一项做不到,扣 2 分 . ⑥晚上教室熄灯后未按时离开教室扣量化分 20 分。

3. 三餐:

①按规定时间提水领饭;②按指定窗口领饭;③排队守秩序,做到不抢、不争、不挤,要礼让;④尊敬工人师傅和生活管理人员,不无理取闹;⑤学生一律到餐厅按指定位置就餐;⑥不准随便把纱窗摘下。以上① --- ⑤条例,一项做不到,扣 2 分,⑥条做不到扣班级量化分 5 分。

4. 自习:

①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②不随便出教室,不随便下座,不随便换位;③不干与自习课业无关的事;④不将干扰正常教学秩序的物品带入教室,以上条例,一项做不到,扣 2 分。

5. 正课:

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②尊敬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积极主动地配合老师完成任务;③不干与课业学习无关的事;④不准将干扰正常教学秩序的物品带入课堂。以上条例,一项做不到,扣 2 分。

6. 学生在校一律整齐佩带学生证,每发现一人不整齐佩带,扣班级量化分 2 分。

7. 其它几点纪律要求:

①学生要服从管理,不 能顶撞 老师;②不能打架斗殴;③不吸烟、酗酒,不谈情说爱;④在校期间不能打扑克;⑤学生不能无故在宿舍内逗留,耽误上课;⑥学生不能私自外出看录像,不能参与不健康的活动。

以上条例,一项做不到,扣 5 分。

学生有偷盗行为者,扣班级量化分 20 — 30 分,并罚款,还要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开除学籍、劝其退学等处分,情节特别严重者送交司法部门,依法严惩。

(三)学生安全:

1. 学生自行车一律存入车棚,教学区内严禁骑自行车; 2. 严禁偷下水库; 3. 严禁爬墙外出; 4. 按时关窗锁门,熄灯铃响后,不能在教室逗留; 5. 严禁学生私藏凶器; 6. 熄灯铃响,宿舍内严禁点蜡烛; 7. 宿舍内严禁私拉电线,偷用电器; 8. 熄灯铃响后,严禁私自外出。

以上条例,一项做不到,酌情扣 3 — 5 分。若出现火灾等重大安全事故,扣班级量化分 10 — 20 分。

(四)公务爱护:

对学校的花草树木、责任牌、校产、设备等一切公务要积极爱护,规范使用,以免损坏,尤其是各班责任区的下列物品或项目更应加强管理,一旦损坏,及时报告,及时修复。

1. 玻璃 2. 门窗 3. 桌凳 4. 床 5. 房屋 6. 花草树木 7. 建筑物 8. 水电等公共设施 9. 劳动及生活卫生用具

以上物品或设施每损坏一项,扣班级量化分 2 分。

(五)开展活动:

1. 黑板报、宣传栏、文体活动要按时、按要求去参加完成。由检查人员评比打分,按得分高低排出名次,年级第一名 100 分,第二名 95 分,第三名 90 分,第四名 85 分,第五名 80 分,第六名 75 分,第七名 70 分,第八名 65 分。

2. 劳动任务按时按质完成,班主任靠上,若不安要求去做,扣 2 分,完成任务特别好的,可酌情加 1 — 2 分 。

3. 班主任要随学生及时出操,每一次做不到,扣班级量化分 2 分。

4. 对安排的工作不及时完成的情况扣班级量化分 2 分。

5. 对于学校布置的收费,一月一结算,按完成率(实际数、已交数)给班级排名。前六名不扣分, 7 — 12 扣 3 分, 13 — 18 扣 6 分, 19 — 21 扣 8 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班级管理制度    下一篇:创卫先进班级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