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5-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旦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按上级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当出现严重违反“三同时”制度、重大隐患整改不力、重大危险源监控不力等情形的,按照规定约谈相关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

  对因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而引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严肃追究其处室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凡出现安全生产工作“一票否决”情形的,有关责任人不得评为先进个人;科室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员一年内不得评先评优。

  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协助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对于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因工作失职或渎职而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进行责任倒查,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各级领导安全责任制度    下一篇:学校安全事故统计报告和调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