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实物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设专职实物保管员负责管理学校的一切校产校具和其它实物,各组室应配合实物保管员将学校原有的校产校具登记造册。

  (2)购置。今后购置一切耐久用品,须由实物保管员验收入库,经保管员签字后,单据方可报销,每学期结束,会计室要与保管室核实物品帐目。

  (3)建帐立档,保管员将所有校产校具分门别类建帐立档,建立固定资产、家具、体育器材、生产生活工具、建筑器材及由保管室管理的低值耐久品和部分低值易耗品等各项帐目、健全物资入库、邻取、报损、报废、赔偿登记册,各处组室,各单位教室,各教工单人寝室和学生寝室建立“校产分户登记卡”,卡片一式三份,自存、保管室、总务处各一份。

  (4)领取与保管。领取物品须经领导批准或按统一规定定期发放,不得随意发放或随要随领,各处、室、组,各班、各寝室领领物品由各单位负责人负责保管,并与保管室对口。

  (5)借出。一切校产校具原则上不得外,教职工已借出的用具,要妥善保管,学校要收回时应及时交还,外单位要借用校产校具须经领导批准。

  (6)赔偿。因工作失职,管理不善造成财产损坏、遗失、被盗,应照价赔偿,情节严重的还要给予处分;教职工未经批准擅自拿走、占用校产校具的,应限期交还,否则,按其价值的20%每月在工资内扣取租金,学校或家属子女损坏,破坏校产校具应照价赔偿外还应依情节轻重处以罚款。

  (7)维修、报损、报废。经检查放定,属正常磨损或自然老化,经过维修可以继续使用的校产校具,学校保管员应及时组织修理,确实无法修复的器具应经领导批准予以报损或报废注销。

  (8)调拔。一切校产校具,由保管员按统一规定或领导意见合理安排调配,各单位要顾全大局,服从安排。

  (9)清查,各处、室、组使用的校产校具,每学期末由学校保管员和所在单位负责人清查一次。教室、学生寝室的校产校具,每学期末由教、总两处领导,实物保管员会同班主任、室长进行清查,对损坏的财物作好记载,提出处理意见。

  (10)凡调出人员,应归还借用学校一切财产,才能办理调出手续,负有保管责任的教职工在校内工作调动时,也应办理好所管财物的接交手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网站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    下一篇:校产校具使用及管理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