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学生安全问题的致家长一封信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

  你们好!当前,正值夏季,昼长夜短,天气燥热。季节性特点给广大学生、儿童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近期我省连续发生了几起节假日小学生游泳玩耍溺亡安全事故。5月18日19时左右,高安市新街镇源唐村张农村小组3名男孩放学回家后出去玩耍失踪,经组织人员搜寻,于19日上午8时30分在该村一窑厂附近池塘中发现尸体,经确认为溺水身亡。5月6日17时许,袁州区天台镇塘溪村村民王九寿的5名孙子孙女在该村塘长水库游泳时溺水身亡。5月26日,瑞金市日东乡芦坑村2名小学生在校外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溺水死亡。这些惨痛的事故,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令人十分痛心。省、市各级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强防范措施,预防此类事件发生。

  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事关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责任。为了更好的预防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安全事故降到最低限度,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按照省教育厅领导的要求,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认真落实两个5分钟的安全教育活动(每天上午、下午放学前的5分钟进行安全教育,以实际案例警示学生注意安全)。请各位家长同志协助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留守儿童的家长要委托有能力的监护人加强管理。

  二、要加强与学校、与老师的联系。如果联系方式发生变化,要及时告知学校和班主任。

  三、要加强游泳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四、要加强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培养孩子交通安全意识,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如教育孩子在上学放学的路上须靠右边行走;不在马路上相互追逐、打闹、玩耍;横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车辆等。

  五、要加强节假日安全教育。节假日、双休日,家长要对孩子的去向多加关注,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增加监管和保护的时间、范围,多花点时间和精力陪伴孩子在安全的地方开展积极有益的活动,不断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过度消费,不吸烟,不喝酒,不接触渲染淫秽、暴力、迷信等不良影视作品和书刊。不参加赌博、封建迷信等危害身心健康的游戏和活动。不进入歌舞厅、电子游戏厅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坚决远离和抵制毒品。

  六、要加强课余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上学、放学的路上不与陌生人交谈,不同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教育学生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无特殊原因不要过早到校。放学后孩子一律离校回家,不得在校园或校园周边其他场所逗留。

  七、要加强用电安全教育。教育孩子注意用电安全,学会正确使用普通的家用电器,严禁接触插头、触摸电线或带电体,不要乱动电线、灯头、插座等,更不得私搭电线,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八、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注意用火安全,不准学生在任何地方放火、玩火,严禁带火种进入学校,禁止学生私自购买、玩耍烟花爆竹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小心、安全使用煤气、液化气等灶具,如发现火灾及时拨打119。

  九、要加强财产安全教育。教育孩子牢固树立正确的防盗观念,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教育孩子增强财产安全意识,上学期间不随身携带太多现金,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同学必须负责锁好门窗。

  十、要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预防传染疾病。做到“吃熟食、喝开水、饭前便后洗净手”,切忌暴饮暴食,切忌食用变质、过期的食物,不到流动、无证摊点购买食物,不在校内吃零食,以防食物中毒事件和胃肠道传染疾病的发生。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平安校园和幸福家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中考、学考期间学校安排的致家长一封信    下一篇:中学控烟管理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