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仪器室管理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仪器室管理规则

1、仪器室是贮存仪器的重要场所,非本室人员未经管理人员允许不得进入,以确保仪器、药品的安全和室内安静。

2、仪器的存放要分类、定室、定橱、定位。化学药品与仪器分开。仪器室要有防盗、防火、防毒等安全措施。经常做好通风、防尘和整洁工作。做好仪器说明书、资料的保管工作。

3、建立仪器明细帐。及时做好仪器的添置、验收、入帐、报耗等工作。学期结束前清理一次,做到帐物相符。人员调动要办妥交接手续。

4、严格执行仪器的使用制度,使用完毕应及时收回进行保养后归橱,并根据仪器特点定期进行保养和维修。

5、因公需要借用仪器,必须办理出借登记手续外单位应持介绍信,经学校主管部门批准方可出借,并按期收回仪器。如有损坏,应索赔偿。

6、认真统计演示和分组实验开出率。及时记录学生分组实验的开出日期及效果,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7、剧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应设专室、专柜或地窖存放,并有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教室工作人员分工    下一篇:广播室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